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回应“工信部发放5G商用牌照”:已做好充分准备

2019-06-06 09:2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6日 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今日,工信部举行5G商用牌照发牌仪式,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

对此,华为方面回应称,为迎接中国5G商用,华为已做好了充分准备。华为公司自 2009 年起着手5G研究,已累计投入 20 亿美金用于5G技术与产品研发,华为已实现全系列业界领先自研芯片的规模商用,包括全球首款5G基站芯片组天罡、5G终端基带芯片巴龙以及终端处理器芯片麒麟980。

截止目前,华为共向3GPP提交5G标准提案 18000 多篇,标准提案及通过数高居全球首位,向ESTI 声明5G基本专利 2570 族,持续排名业界第一。当前,华为已在全球 30 个国家获得了 46 个5G商用合同,5G基站发货量超过 10 万个,居全球首位。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以下为华为回应全文:

华为公司自 2009 年起着手5G研究,已累计投入 20 亿美金用于5G技术与产品研发,当前已具备从芯片、产品到系统组网全面领先的5G能力,也是全球唯一能够提供端到端5G商用解决方案的通信企业。

截止目前,华为共向3GPP提交5G标准提案 18000 多篇,标准提案及通过数高居全球首位,向ESTI 声明5G基本专利 2570 族,持续排名业界第一,其主导的极化码、上下行解耦、大规模天线和新型网络架构等关键技术已成为5G国际标准的重要组成部分。

同时,华为已实现全系列业界领先自研芯片的规模商用,包括全球首款5G基站芯片组天罡、5G终端基带芯片巴龙以及终端处理器芯片麒麟980。

在全球5G的商用步伐上,华为公司也已位居前列。早在 2018 年 2 月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期间,华为就已完成全球首个5G通话,并推出了全球首个5G终端。当前,华为已在全球 30 个国家获得了 46 个5G商用合同,5G基站发货量超过 10 万个,居全球首位。

为迎接中国5G商用,华为已做好了充分准备。

在工信部IMT-2020(5G)预商用系统组网验证中,华为率先完成5G独立组网(SA)与非独立组网(NSA)的全部测试项目,覆盖了5G商用的所有主流频段,单用户下行测试峰值超过1.8Gbps,Sub 6GHz单小区下行峰值超过14.5Gbps,eMBB业务下用户面单向时延低至2ms,不断刷新业界记录。

同时,华为提出的单一无线接入网、4G/5G共站同覆盖、智能电源等技术,将有力降低5G建设与运营成本。

从去年 4 月份开始,华为已经在中国 40 多个城市与中国三大运营商开展了5G规模商用试验,包括城区、室内、高速公路、地铁等多场景实测,均已达到商用标准。

中国运营商当前在用户规模、网络能力、总体收入等方面均位居世界前列。华为公司将一贯秉承 “以客户为中心”的核心价值观,持续加大基础领域研究投入与产品技术创新力度,尽己所能,全力支持中国运营商建好中国5G。

中国的通信发展史是一场波澜壮阔的探索历程。

过去四十年,我国通信业经历了1G空白、2G跟随、3G突破、4G同步的探索历程,其中进步与成果来之不易。

现在,面向“5G引领”的关键历史机遇,华为将持续支持中国运营商,并与各界产业伙伴通力合作,共同为5G产业创新贡献力量,打造5G数字经济新引擎。

向敢于探索、砥砺前行的中国通信人致敬!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李闽轩回应艺考作弊:已做好决定 放弃报考北京电影学院

    有博主爆料称网红李闽轩在参加北京电影学院考试时作弊。根据考试要求,考生要穿深色形体服,且不能以任何形式透露姓名,但据同考场考生透露,李闽轩当天穿了浅色形体服并自曝姓名。李闽轩是一名自媒体博主,截止2024年4月23日,其运营的视频账号粉丝568.9万。

  • 华为回应智驾遥遥领先:起点就瞄准L4 最终实现无人驾驶

    快科技4月19日消息,在第21届华为分析师大会上,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发表了题为《全面智能化之路》的主题演讲。徐直军提到,自动驾驶业务是华为最开始投资AI的重要领域,因为自动驾驶的目标是无人驾驶,是AI的应用最为挑战的场景之一。2019年在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华为提出打造智能驾驶方案,2022年推出了自动驾驶ADS 1.0版本,基于高精地图把AI 规则”结合�

  • 问界新M7 Plus优惠2万元 华为回应:是限时!

    问界新M7入门款车型进行了调价,对此华为回应。鸿蒙智行旗下问界新M7车型今日进行权益调整,起售价22.98万元,直降2万元。该车搭载了华为ADS2.0高阶智能驾驶系统,支持高速、城区智能驾驶,同时配备了27个感知硬件,可实现园区代客泊车和超窄车位泊车等功能。

  • 华为回应Pura 70一键消除衣服;自研大模型漏洞 后续会优化

    有报道称,有网友发现,华为Pura70手机竟然可以一键消除衣服。这项功能基于华为Pura70手机在图像编辑时提供的AI消除技术,原本设计用于移除照片中的障碍物或对图片元素进行修改。这类工具绝不应用于非法或不恰当的用途,以避免造成不良后果。

  • 智界S7“截胡”小米SU7订单 华为回应:目前对此不知情

    快科技4月22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近日有消息称华为智界S7截胡”小米SU7的订单,购买任意一款智界S7,在付完尾款后,直接在车价上抵扣小米SU7锁单不可退的5000元定金。对此华为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对此不知情,这几个周末到门店试驾的消费者很多,大规模交付的能力也是消费者关注重点。今天有报道称,对于智界S7截胡”小米SU7一是,四川成都一家华为授权体验店工作人员�

  • 5.5G时代来临!中国移动宣布5G-A正式商用

    在今天的中国移动5G-A商用发布会上,中国移动宣布5G-Advanced正式商用,OPPOFindX7全系率先支持5.5G移动通信。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表示,今天中国移动联合全球产业合作伙伴正式发布5G-A的商用计划,进一步加速建设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加速构建新型信息体系,释放5G无限可能。相比于5G,5G-A的速度快了10倍,能够支持万兆体验、千亿连接,下行峰值从1Gbps升级到10Gbps,上行峰值从0.1Gbps上升到1Gbps。

  • 畅享5G 超能续航 中兴5G随身WiFi U50S上市

    5G时代,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都离不开网络,尤其WiFi更是成为网络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很多人在出行、旅游等情况下,往往会面临无WiFi可用的焦虑。中兴随身WiFi系列产品,累计已远销超100个国家,受到全球两亿多用户的认可和信赖。

  • 深中通道实现5G信号全覆盖:海底隧道也能5G冲浪上网

    快科技4月16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今日,深中通道5G通信网络验收仪式在东、西人工岛上同步进行。经验收人员对桥面及岛上基站、隧道光缆等通信设备进行检测,深中通道公网覆盖项目通过验收。据介绍,根据规划,隧道内布有支持5G频段的泄漏电缆等设备,布放总长度约6万米,实现了信号无缝覆盖。未来,行驶在深中通道上,车主不仅可以实时导航,还能随时保持通信联络,在海底隧道也能5G”冲浪上网。据了解,深中通道是世界级桥、岛、隧、水下互通”跨海集群工程,全长约24公里,包括主跨1666米的世界最大跨径全离岸海中钢箱梁悬索桥,长6.

  • 综述|专家认为日本5G发展不充分可能影响其6G发展

    为摆脱在4G和5G移动通信技术发展方面的被动局面,日本政府近几年大力推动6G技术发展。日本通信运营商也不断有所行动,都科摩通信公司等4家企业日前宣布,合作研发了适用于亚太赫兹频段的100吉赫兹和300吉赫兹频段的无线设备,并在这两个频段实现了每秒100吉比特的超高速传输。不过专家认为,日本5G基础设施整体依然比较落后,运营商也没有推出具有吸引力的5G服务,在这样的情况下,6G的发展可能受到影响。

  • 日本专家:5G跟4G相比没啥大区别 用户感知太弱

    快科技4月25日消息,尽管5G网络相较于4G有多项改进,但据日本庆应义塾大学综合政策系讲师华金玲介绍,他们去年进行的一项手机使用调查显示,用户对5G网络的感知相当有限。华金玲指出:尽管许多日本人已开始使用5G手机,但很多人并不了解新网络带来的服务和体验上的差异。用户未真正体验到5G所带来的便利和乐趣。运营商也因为认为5G投资回报不高而不积极推进。”另一方面,东京大学社会科学研究所教授丸川知雄表示,在东京市中心地区接收5G信号的概率较高,但在郊区地区几乎无法接收到5G信号。丸川知雄指出:日本企业在5G标准技术中的份额?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