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趣咖 > 关键词  > 自拍最新资讯  > 正文

自拍多了小心生病!医生:接诊腕管综合症患者增加三成

2019-12-19 09:5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9日 消息:喜欢在社交网上晒自拍早已成为是年轻人喜爱的一种生活方式。近日《泰晤士报》,由于频繁使用手机自拍, 18 岁至 35 岁之间患上“自拍腕”(selfie wrist)的人越来越多。患“自拍腕”者手指会感觉麻木和刺痛,更严重的可能无法握住东西。

据了解,“自拍腕”是一种腕管综合症,由于自拍时长时间过渡弯曲手腕导致腕管内神经受压迫你已经成功引起。医生表示,”拿手机时手腕向内弯折,这是最不利的姿势“

如果患上“自拍腕”,严重者会产生麻木和刺痛的感觉,后期可能会出现指尖麻木、手掌或胳膊刺痛等症状。更严重的则可能会导致患者无法做抓握动作,需接受注射甚至手术才能缓解。

美国真人秀明星卡戴珊就曾在节目中承认自己因患“自拍腕”,无法举着手机自拍。一位外科医生告诉记者,他接诊的自拍腕患者近年来增加了30%到40%。

医生建议,平时多做伸展运动、健康饮食以及经常活动并避免长期固定姿势有助降低患“自拍腕”风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