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趣咖 > 关键词  > 阿里云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云工程师让AI学会看母猪怀孕 人送外号“猪猪侠”

2018-12-20 17:00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0日 消息:人工智能还能判断母猪是否怀孕?在科技发达的现代,这已经不是什么难事。据环球时报消息,近日,阿里云工程师让AI学会看母猪怀孕。

据介绍,阿里云工程师念钧通过在猪圈布置多个自动巡逻机器人,通过每天观察母猪,捕捉母猪日常生活习惯(如睡姿、站姿、进食情况等数据),然后通过算法计算判断母猪是否怀孕。

念钧称,他本人对养猪非常感兴趣。为了研究这个项目,他还在猪圈和这些母猪们相处了十几个月,人送外号“猪猪侠”。他老婆在看《延禧攻略》的时候,他就在学习如何科学养猪。

当巡逻机器人发现母猪发情后,工作人员就会立即给母猪配种。通过AI,我们可以大大提高养猪的效率,降低养猪的成本。这就是科技惠普农业的实际应用。

对于自己的养猪能力,念钧调侃称自己目前的水平相当于畜牧专业本科生在养猪场工作三年后的水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