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趣咖 > 关键词  > 无人超市最新资讯  > 正文

无人超市是这么破产的:小情侣撕掉付款码偷一堆零食开溜

2018-06-20 15:5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20日消息:近年来,“无人超市”这一新兴购物模式在各地风靡。与传统的超市不同,无人超市没有导购、没有收银员,进门、付款全部通过手机“扫码”完成,为消费者提供了高效便捷的购物体验。因为无人看守也让一些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6 月 12 日,杭州一无人超市内,一男子买了包粽子,其女友拿着大号购物袋坐桌子上,男子再次进入超市,用物品卡住超市大门,和女友一起盗窃粽子、猪蹄、巧克力等总价值五六百的产品,才最终离开。两人因涉嫌盗窃被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无人超市虽“无人” 但却“有法”

“不设防”的无人超市在为消费者提供高效便捷服务的同时,也成为考验消费者的诚信和素质的一块“试金石”。

它虽无人看守,却有法保护。

一方面,不少无人超市系统已与银行征信系统对接,在无人超市内盗窃,将会对自己的银行征信造成严重影响;

另一方面,尽管无人超市内的商品价格不高,但盗窃超市商品仍将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视情节将处以五日至十五日不等的拘留及五百元至一千元不等的罚款;

如果盗窃超市商品 3 次以上,将会被认定为“多次盗窃”,从而构成我国《刑法》中的盗窃罪,将面临罚金、管制、拘役乃至有期徒刑等刑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