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趣咖 > 关键词  > 二维码罚单最新资讯  > 正文

骗子“二维码罚单”被识破,假罚单主意竟来自搞笑视频

2017-10-10 14:5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 月 10 日消息 继掉包商家二维码的手法之后,有骗子竟然想出在车主车上贴假罚单的歪主意,结果很快的被警方识破冰杯抓获。

近日,江苏扬州警方破获一起制作、张贴二维码假罚单案。有网友晒出了一张二维码违停罚单,并@了扬州公安,求证真伪不仔细分辨的话,假罚单做得有模有样,而实际上却漏洞百出。开具罚单的的是交警大队,而落款公章却是机动大队,罚单下方还留下了一个微信支付的二维码。

交警表示,目前所有的处罚决定书、违法告知单都不出现二维码。警方对假罚单时间展开了调查, 6 名嫌疑人被抓。目前犯罪嫌疑人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和印章罪将收到法律处罚。

更奇葩的是的是,嫌疑人常某交代,假罚单的主意来自恶搞视频。常某看到网上在车上张贴复印罚款单,便模仿了起来。在假罚单贴出后,嫌疑人微信小号不断的收到转账提醒,多名车主识破了假罚单,在转账 1 分钱的同时将他们臭骂一通。据悉,嫌疑人一共收了 78 笔转账,一共才 1 块 6 毛 9 分钱。

对此,网友表示,这收到的 1 块钱还不够打印费。还有的调侃,诈骗罪都不能成立,而是伪造公章罪。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