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网络游戏道德委员会最新资讯  > 正文

网络游戏道德委员会成立 11款游戏被责令整改

2018-12-07 16:31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7日 消息:据央视新闻消息,网络游戏道德委员会于近期成立,并对首批 20 款存在道德风险的网络游戏进行了评议。根据评议结果, 11 款游戏被责令修改消,除道德风险; 9 款游戏不予批准。对于具体的评判标准和决策程序,该委员会暂未详细公布。

那么,从这条通知就可以很明显地看出,网络游戏道德委员会主要是针对游戏内容审核方面的。工作内容类似于广电,只不过针对的是游戏内容是否存在道德风险作出评判。

而对于游戏行业来说, 2018 年无疑是最难过的一年。游戏版号审批暂停、游戏玩家增速放缓等使整个行业处于一个比较悲观的情绪。如果要用四个字来形容游戏产业的近况的话,“凛冬已至”绝对是最贴切的词之一。

此外,预防青少年网络游戏成瘾,游戏实名制,游戏分级制等也是游戏行业现在急需解决的主要问题。这或许也是建立网络游戏道德委员会的原因之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