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爱奇艺诉刷量公司最新资讯  > 正文

视频刷量案宣判 爱奇艺诉刷量公司获赔50万

2018-08-28 15:00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8 月 28 日消息 据北青报消息,近日,国内首起因视频网站“刷量”而引发的不正当竞争案件在上海宣判。爱奇艺起诉“刷流量”公司胜诉,被告被判赔偿 50 万元并登报道歉。

据法院介绍,被告杭州飞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多个域名,不断更换访问IP地址等方式,在 4 个月的时间内连续访问爱奇艺网站视频,制造了不少于9. 5 亿余次的虚假访问,非法获利上百万元。爱奇艺认为,该公司的刷量行为,影响了爱奇艺的数据分析,多支出不应承担的著作权许可使用费,并做出错误的商业决策,因此向其索赔 500 万元。

对此,飞益公司辩称由于技术原因,近七成的刷量数据会被爱奇艺屏蔽,不会对其造成太大影响。且其刷量带来的高点击也为爱奇艺带来了巨额的收入可抵掉爱奇艺公司的损失。因此,飞益公司认为爱奇艺提出的 500 亿赔偿过高。

综合以上因素,法院最终判决飞益公司赔偿爱奇艺公司经济损失 50 万元及登报道歉,消除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