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半导体最新资讯  > 正文

因为一美元进入半导体行业,“半导体教父”张忠谋宣布退休

2018-06-06 10:3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在 6 月 5 日的台积电股东大会上,一声宣告过后,被称为台湾“半导体之父”的张忠谋正式退休,他在会上感叹“如果人可以长生不老的话,我会继续做下去”。是的,张忠谋已经不再年轻,今年已经 87 岁高龄的张忠谋确实该休息了。退休后,张忠谋不会再担任董事、顾问或董事长,实现完全“裸退”。

因为一美元进入半导体行业

1955 年从麻省理工毕业后,张忠谋被 4 家公司看中,其中就有知名公司福特汽车。当时福特汽车开出的月薪是 499 美元。而另外一家相对知名度比较低的“希凡尼亚”半导体公司则开出了 500 美元的月薪。最终张忠谋选择了希凡尼亚。

创办台积电

1985 年,辞去在美国的高薪职位返回中国台湾,受台湾方面邀请出任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为台湾半导体业的崛起和产业升级贡献卓著。

1987 年,张忠谋在台湾新竹科学园区创建了全球第一家专业代工公司——台湾积体电路制造公司(台积电),创业初期的台积电只有 100 多号员工,但是随着行业的迅速发展,成为了台湾半导体业的领头羊。

现在的台积电是全球芯片的主设计商苹果、高通AMD、英伟达、华为芯片部门、联发科等公司均依赖台积电前沿的制造工艺,打造先进芯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