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 > 关键词  > 刷脸支付最新资讯  > 正文

就靠一张脸吃饭了!亚马逊申请“刷脸付费”技术专利

2016-03-28 16:2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8日消息 指纹支付已经不是一件新奇的技术,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刷脸支付”将会成为新的潮流。去年,蚂蚁金服推出了刷脸技术引起了不少关注,近日有消息报道亚马逊公司最近申请了一项“刷脸付费”专利。那么刷脸支付有多受科技公司的青睐呢?不妨一起来看看都有谁在捣鼓刷脸支付这个玩意儿!

亚马逊申请“刷脸付费”专利

日前,据外媒报道,亚马逊公司最近申请了一项针对购物付费的专利,消费者可以通过自拍或者视频来进行付费而无需输入账号密码。亚马逊对“刷脸技术”进行了升级。按照其在专利申请中描述的场景,用户的手机或电脑“能够提示用户表现出特定的行为、情绪或手势,例如微笑、眨眼或是歪头。”这些动作将用来证明消费者就是本人,而不是拿着照片的冒名顶替者。

蚂蚁金服的刷脸技术

除了亚马逊,其他公司也在研究这项技术。早在2015年3月的德国汉诺威IT博览会上,马云演示了蚂蚁金服的Smile to Pay刷脸支付技术,并当场刷自己的脸给嘉宾买礼物。在购物后的支付认证阶段通过扫脸取代传统密码,能达到超过99%的识别率。

谷歌“刷脸”支付应用Hands Free

今年3月初,谷歌发布了一款测试性的支付应用Hands Free,通过这款应用,用户在消费时不需要拿出手机,只要刷脸即可。据悉,该应用目前有 iOS 和 Android 版本两个版本,它可以利用 Wi-Fi、蓝牙和定位服务去确定用户的实时消费位置。目前,这一服务只在旧金山湾区南部上线测试,其中支持该应用的商家有麦当劳、棒约翰以及一些本地的零售商。

万事达“脸部识别”付费方式

万事达是世界第二大信用卡组织,用户众多。今年2月份,万事达信用卡也推出了类似的“脸部识别”付费方式。 万事达专门为“刷脸”支付设计了应用,用户使用前需要在应用中输入自己的信用卡信息。在支付费用时,只需自拍一张就可自动付款,不过为了防备不法分子用真人照片欺骗摄像头,自拍时你还需要眨眨眼。

招商银行推ATM“刷脸取款”功能

2015年10月份,招商银行宣布推出“ATM刷脸取款”业务,这也是国内银行首次将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到自动取款机上。在ATM屏幕首页点击选择“刷脸取款”功能,系统将自动抓拍现场照片,然后与银行可信照片源进行比对,验证通过后输入手机号码进一步确认身份,紧接着输入取款金额、密码,最后拿取现金,无须插卡取卡,不过密码还是要的!

英特尔推“刷眼支付”功能

当然除了刷脸可以付费取款,利用虹膜技术也可以实现“刷眼支付”!(注:虹膜支付,指用眼睛虹膜支付的系统,用眼睛看一眼就会自动“输入”密码完成支付。虹膜一旦形成终生不变,虹膜识别的准确性是各种生物识别中最高的。)

英特尔在2015年4月发布了虹膜识别支付技术,主要用3D实感技术实现了无需密码的‘刷眼支付’。英特尔的合作伙伴EYESMART开发出了基于英特尔的安全技术的瞳孔验证和更加便利安全的虹膜支付。其最新研发的是一台二合一的设备,基于英特尔的酷睿M,以EYESMART的虹膜识别技术来通过用户的眼睛瞳孔识别进入银行帐户,不需要密码。

日本运营商NTT DoCoMo虹膜支付

在日本,虹膜支付已经开始推行。2015年夏季,日本运营商NTT DoCoMo 和富士通推出一款可使用虹膜技术支付的智能手机Arrows NX F-04G,用户只需对着手机摄像头进行眼神交流,用户就可以解锁手机,开始手机购物之旅。当用户凝视前置摄像头的时候,摄像头旋即开始扫描你的眼睛,内部程序开始分析识别你的虹膜。

还有,静脉识别支付

静脉支付,静脉认证支付是指通过读取手指的静脉纹路来确认消费者身份,是一种不必出示信用卡即可为消费行为买单的新型支付手段。国内包括南京银行、兰州银行等已经开始尝试推出该项支付功能。当然目前这项服务依然在试水阶段。

随着科技的发展,支付手段也越来越便捷,“刷脸,刷眼、刷静脉”等技术你更喜欢哪一款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