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 > 关键词  > 豆瓣广告最新资讯  > 正文

知乎之后,豆瓣也出首支让人看不懂的视频广告!

2016-02-17 16:1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年前,知乎发布了首支视频广告,并找了金星作为广告代言人引起不少人关注。近日,豆瓣也上线了11 年来首支品牌视频宣传片,并带来一个全新的 slogan:“豆瓣,我们的精神角落”,不过二者给网友带来共同的体验是“看不懂”。那么他们让人“看不懂”的视频广告有什么共同之处?

他们的视频广告,似乎只有懂的人才懂

知乎视频广告

先说说知乎广告视频,一个女舞者在跳舞;一个男人坐在床边抚摸妻子的脸颊;一个男人地铁上注视着玻璃上自己影子;一个男人一个在雪山吃力爬行——旁白分别给出四个问题:为什么努力?为什么爱?我是谁?世界在哪?

没有答案一切依然存在

而对于这 4 个“让人费解”的问题,视频广告给出这样的答案——“没有答案,一切依然存在”,广告结尾抛出后半句“存在,因答案而不同”。

这样的内容让不了解知乎的人第一感受是不明觉厉,知乎的宣传想表达的是知乎一个开放性探讨的交流社区,不会给用户带来封闭式准确答案,让受众建立起‘探索’、‘开放讨论’的品牌联想。

《豆瓣,我们的精神角落》宣传片

再来看看豆瓣的视频广告,是这样介绍自己的:“这是一首影像诗,也像一个寓言故事,所以愿你带着阅读诗的心情来观看它···如果你在影片中,看见一群人的模样,那他们,就是豆瓣,就是我们的精神角落。”这样的内容不能再文艺范了,看豆瓣广告片不像在看一个故事,而是像是看诗。也许正因如此很多人表示看不懂,有用户是这样评价的“没想到豆瓣的第一支宣传片就拍得这么令人费解,但它确实是独特的。”

现在豆瓣注册用户已经超过1.3亿,豆瓣方面表示,基于豆瓣的平台属性,很难定义豆瓣究竟是一个款什么产品,每个使用者看来都不一样。那么,每个人的“精神角落”也都会不一样吧!

地铁广告、贴片广告它们都爱

知乎地铁广告

去年,知乎分别在北京、上海投放了一系名为“知乎,认真的问答社区”广告,渠道包括地铁、地下通道和框架广告等,目的是吸引外围用户,转化为注册用户。(PS:外围用户指的是没有注册知乎,不太知道知乎是什么,但在站外消费过知乎的内容)。从结果来看,当时广告出来以后知乎的百度指数、知乎用户注册数和日活跃用户都有一定幅度上涨。

而知乎的视频广告则选择贴片广告形式在《功夫熊猫 3》以及《美人鱼》两部电影前出现,从广告受众来看,两部电影的的观众与知乎用户有较高的重合度。细心的你还可以发现,在《功夫熊猫 3》的故事一直出现的“我是谁?”这个疑问和知乎广告有遥相呼应。

有了前车之鉴,豆瓣似乎很乐意走了知乎的老路,目前豆瓣品牌影片的平面广告已在北京地铁 14 号线、1 号线投放。据悉,豆瓣的宣传片也将会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地方的电影院以贴片广告的形式投放。当然,在朋友圈、视频网站、新闻 APP等地方也将陆续看到影片身影。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