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刘春宁最新资讯  > 正文

再见刘春宁,阿里影业任命新董事

2016-01-04 16:1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4日消息 近日,阿里影业对外发布公告,公布了阿里巴巴影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其中阿里影业罢免了刘春宁的执行董事职务,由邵晓锋担任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包括首席执行官张强,首席运营官邓康明,总裁张蔚以及樊路远;李连杰为非执行董事。

据阿里影业公告表示:董事会议决免去刘春宁于公司之执行董事以及执行委员会成员之职务。刘氏因涉嫌于过往在腾讯科技任职期间收受贿赂而被中国大陆公安局拘留作调查。截至目前,公司仍无法与刘氏取得任何联系,刘氏未能履行对公司作为董事的责任,彼已自2015年6月11日起在未有董事会批准的特别请假理由下连续超过六个月缺席公司任何董事会会议及股东大会。另外,由1月1日起,邓康明、张蔚及樊路远获委任为公司执行董事及执行委员会成员。

据资料显示,刘春宁在被拘留前的职务为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兼数字娱乐事业群总裁,阿里影业执行董事、入职阿里前为腾讯在线视频部总经理,曾历任战略发展部总经理、拍拍网总经理。2015年6月22日,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春宁被深圳警方带走。原因是涉及在腾讯期间商业贿赂,遭腾讯举报。

据悉,去年8月,阿里影业宣布人事任命以及对应的组织保障措施。任命阿里巴巴资深副总裁张蔚为阿里影业公司总裁,并负责公司海外业务以及投资并购等业务;任命阿里巴巴前资深副总裁、首席人力官邓康明为公司首席运营官,全面负责法务、财务、人力资源、市场公关等公司管理事务以及公司的电商业务,以上高管均向阿里影业首席执行官张强汇报。资料显示,两位高管张蔚与邓康明分别于08年和04年加入阿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