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温州最新资讯  > 正文

温州首家支付宝菜市场启动一周:很多摊主不会用

2015-09-21 09:21 · 稿源: 驱动之家

日前,支付宝宣布,中国首个“智慧菜场”亮相温州状元农贸市场,而接下来全国还有50个菜场报名“支付宝智慧菜场”

据悉,在“智慧菜场”,消费者买菜后只要扫一下摊主的支付宝二维码,就能付钱,省去找零钱的各种麻烦。另外,状元农贸市场还实现了Wi-Fi全覆盖。

支付宝菜场业务已满一周,那么实际表示如何呢?北京青年报在温州这家支付宝菜市场进行了实地调查,结果并不乐观,对于买卖主体主要为中老年人的菜市场来说,支付宝这一新事物并未得到摊主和顾客的认可。

记者看到,菜市场内到处悬挂着写有“欢迎使用支付宝”的宣传牌,每个摊位的前方挡板上都贴满了支付宝的招贴画,部分摊位的招贴画旁还附有摊主的支付宝二维码。

但支付宝在菜市场的使用并不乐观。记者随机询问十位蔬菜和海鲜生肉摊主,其中六位表示自己不会使用支付宝。另有一位建议记者用现金支付,因为用支付宝比较麻烦。

年轻人对于支付宝“快捷、方便”的看法在中老年的摊主眼里却变成了“慢”和“麻烦”。一楼的海鲜摊主朱女士介绍,她曾用过几天支付宝,但由于自己不太会使用,整个交易过程太慢了。习惯了使用现金,朱女士体会不到支付宝的方便。“或许我们这一代人不适合,等年轻一代成了菜市场主流的时候,使用可能就顺理成章了。”

业内人士认为,菜市场的买卖主体构成还是中老年人,而支付宝的使用群体大多是以80后为代表的年轻人。现在提“支付宝菜市场”更多的是商家的一种策略,或者说是对未来的一个愿景。移动支付日益进入我们的商业生活,但要在菜市场这样的地方普及,恐怕尚待时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