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计算机算法最新资讯  > 正文

用这个算法,再普通的照片都能变成毕加索、梵高的画作

2015-09-01 14:4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对于艺术家,需要用毕生的心血来创作,才能创造出惊人的艺术作品,如梵高、毕加索等。不过近来,来自德国图宾根大学科学家创造一种新的计算机算法,可以把照片变成富有大师风格的画作。

据了解,德国科学家发发表了一篇名为《A Neural Algorithm of Artistic Style》的论文,其主要描述利用深层神经网络算法,就可以将随意提供普通照片和油画进行加工,创造成为艺术家风格的作品。

据介绍,该项技术引入了基于深层神经网络的人工系统,能有效的创造出高质量艺术形象作品。通过分析某种风格艺术图片的风格,该系统提供了特定了神经算法后,能将图片内容进行分离重组,形成任意风格的艺术作品。能在短短一个小时将图片变成类似艺术大师的风格作品。

先晒图:

取自德国宾格大学的照片


模仿1889,梵高 《星夜》

模仿1910年,毕加索《Femme nue assise》版

模仿1893年,爱德华·蒙克《呐喊》版

该德国科学家表示,有了这款新的软件,他们将尝试为人类重现那些富有创造性独特作品,带来新的体验。不过目前该算法还没公开。

俗话说,物以稀为贵,如果用了这样的算法,满大街都是梵高、毕加索风格的画作,那么还会觉得珍贵吗?其次,该算法系统只是复制临摹了艺术家的现有风格,而并不能创造新的作品,意义有多大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