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娱乐最新资讯  > 正文

蓝港王峰:将转型娱乐公司 还能再输十次

2015-03-18 17:31 · 稿源: 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3月18日消息,蓝港互动CEO王峰在接受凤凰科技采访时表示,今日上线的手游《十万个冷笑话》,将直指过亿月流水,为此蓝港已投入6000万元营销费用,将广告覆盖至北京四分之一的路牌。

此外,谈及近期接连投资星美控股和永乐票务,王峰毫不掩饰其大娱乐野心,并表示蓝港的投资逻辑不需要人看懂,现在的布局即便不能说出个123,也必须要加速。

砸6000万元做营销 称要打破日漫一统中国局面

蓝港介绍,《十万个冷笑话》(下简称“十冷”)作为当初和有妖气下的大赌注,其现象级特性已经初显。据统计,“十冷”漫画点击量约17.44亿,动画播放量越15.2亿,电影票房1.2亿元。

王峰称,1.2亿票房是什么概念,在中国就只有喜羊羊和熊出没这类偏低龄的动画电影曾过亿过,“成人动画电影这还是第一次”。最为重要的是,包括哪吒、福禄娃等片中的经典形象已经为很多年轻人尤其是90后熟知,无论是数据上还是从认知上,“十冷都会有可能在IP上打破日本动漫一统中国局面”。

据了解,近年来IP价格居高不下,尤其是日本动漫类IP,即便是小众动漫也能卖出上百万元高价,而国产动漫相比之下却鲜有问津,认知度尚需提升。

然而,漫画、动画、票房上的成功,即便可以初步保证“十冷”不是个“差”IP,但能否成为现象级手游,需要面对的问题还有很多。尤其是过亿的月流水,对于此前月流水最高纪录仅为3000多万的蓝港,是个不小的挑战。

对此,蓝港互动总裁廖明香给出的答案是,前期研发的高投入+高达6000万元的营销费用。

她表示,此次发行过程中,蓝港在北京上海均买下了超过四分之一的路牌,重点覆盖90后大学生聚集地。事实上,在之前测试服中,北京地区贡献了10.4%用户,上海则贡献了11.47%,这也是蓝港押注两地优质用户的原因。

除此之外,蓝港在互联网上也基本覆盖了所有渠道。王峰表示,这些市场营销就是将“电影式的营销方式用于手游”。

转型娱乐公司 称还能再输十次

而之所以要大谈“电影式营销”,王峰的底气来自于近来的两笔投资。

近日蓝港宣布投资2300万人民币入股永乐票务,同时投资500万美元入股星美控股。其中,永乐票务作为中国第二大演出公司,在娱乐界上游拥有较为大量的资源,未来将在IP优先获取和推广合作上与蓝港合作;而星美控股旗下拥有影院83家,荧幕582块,据称将在院线上将与蓝港发展更多形式的场景交互。

王峰解释,这两笔投资都是在为蓝港“大娱乐”战略铺路。而对于具体的投资逻辑,王峰表示不需要人看懂,现在的逻辑其实也不能说出个123,但“以往布局的速度是不够快的”,今后需要加速。

据介绍,蓝港的“大娱乐战略”目前具体分为两方面:一方面,蓝港通过买来各种娱乐品牌包括“十冷”、甄嬛传等来整合IP,最终打通IP;另一方面,蓝港将试图输送诸如《苍穹之剑》的IP至动漫、电影、电视中。

事实上,在王峰看来,移动游戏和流行高度契合,未来蓝港的手游将会与更多动漫、电影、电视领域合作,最终从线上游戏内容公司转型为娱乐公司。

此外,对于近期较为低迷的股价表现,王峰不愿评论,并表示自己“知道股价还是听别人说的”,况且蓝港账面还有2亿资金,并不需要担忧太多。

他豪言,“五年内蓝港不担心倒闭,我们还能输十次”。

当然,“输”并不是目的,王峰挂在嘴边的是“无畏和冒险”,6000万的赌注只是一个开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