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眼镜或添新功能:“眼球追踪”技术专利

2013-08-19 15:4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9日讯:化妆品、鞋帽服饰、食品......这些纷繁复杂的品类广告充斥着我们的生活,然而作为普通大众的你会为这些广告驻足停留多长时间呢?或许谷歌的最新研究将揭晓答案。

目前,除了销量增长这一明显的数据外,在传统广告投入巨大的广告商很难通过其他渠道了解消费者对于广告的直观感受,因此他们或许愿意付费来了解消费者究竟有没有注意他们在广告牌、杂志、电视以及网络上投放的广告。

“这或许是新的商机”,为此从2011年谷歌开始专注于这一领域的研究,并且于2011年5月提交一项专利的申请。对于这项专利,谷歌在申请文件中如此描述“按每次注视付费广告并不局限于在线广告,还可以延伸至包括户外广告牌、杂志、报纸及其它传统印刷媒体在内的传统广告媒体。因此,该眼球注视追踪系统提供的是一个类似于流行线上广告机制的、对线下广告进行追踪和计费的机制。”

耗时两年以后,这项“按每次注视付费”的广告技术专利最终被通过,这意味着在传统广告上投入巨大的广告商将能够实时的对消费者对于广告的关注度进行监测,这将有助于广告投放商及时调整其投放策略。

据了解,包括“潜在预搜索”的该项专利将作为谷歌眼镜的一项新功能而被运用,届时该功能将支持在用户在谷歌眼镜或者其它可穿戴计算设备上的视线范围展示搜索结果。那些搜索的数据当然也会存储下来,用于未来的广告定向投放。

随着广告分析工具的精细化,即便该项专利最终不会用于谷歌眼镜等便携设备当中,对线上与线下广告的效果追踪是必然趋势,在这一领域谷歌似乎又走在微软及苹果这些科技巨头的前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