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国美在线最新资讯  > 正文

国美在线电商业务新征程:全面进军快消领域

2013-08-13 16:3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3日讯:“身在3C传统家电业心在快消领域内”,用这句话来形容国美在线真是在恰当不过。作为一个以3C家电业务起家的老牌在线电商,国美在线即将重新启航,全面进军快消领域。

据国美在线内部人士透露,目前国美在线正计划全面进军快消领域。该计划在国美内部有一个极具侵略性的代号:K1。

众所周知,以日化、烟酒、日常生活用品为代表的快消产品与其他类型消费品相比,具有行业进入门槛低,相对利润高等特点。由于快消产品的这些特性加之消费者的刚性需求,使得我国快消发展尤为迅速,并且这种迅猛的态势由线下蔓延到了线上。

“生活化”是解题的钥匙。经历了长时间的积累以后,悄然之间,我们步入一个“生活化”的电子商务崭新时代,快消品成为网络购物的必备品类,这使得电子商务企业都必须调整策略,以同网民需求保持一致。

事实上,国美在线并非第一个转战快消领域的老牌电子商务网站,当当网增设食品、日用品等品类、苏宁易购新增母婴用品购物平台....国内老牌电商“涉水”快消行业的例子比比皆是,难怪有网友戏称,这年头电商大佬们似乎都有一颗“快消的心”,在线快消俨然成了继生鲜电商、在线短租之后的又一电商蓝海。

回看国美在线拓展电子商务平台上线在线快消品,或将有助于其向全品类零售商转型。国美在线VP彭亮则表示,国美在线一直强调用户驱动策略,会持续在购物服务体验上做提升。

有分析人士指出,国美在线切入快消市场,是其品类拓展的必然方向,快消品的重复购买率高,可以提高用户黏性。此外快消品具有保质期短、品类复杂、数量繁多等特点,对电商的供应链要求非常高,这对于以供应链为驱动的国美在线来说,反倒能凸显其在供应链段的能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