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巨鲸音乐网最新资讯  > 正文

巨鲸音乐网悄然落幕 那些挥不去的伤痛

2013-05-24 17:5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4日报道:从4月底至今,巨鲸音乐网络一直处于无法访问中,这个中国最大的正版音乐网站似乎要与用户撒手告别?这个曾经被巨星姚明光环笼罩的音乐网站,何以走向落幕?

目前,访问巨鲸音乐网域名top100.cn,只看到在页面左上角出现几个黑色大字:“抱歉!网站维护中,请稍后访问。”然这样的字样已经持续了将近一个月了,日前,巨鲸音乐网CEO陈戈尚未对此事件做出回应。

用户不禁质疑,稍后还得等多久?一个月过去了,巨鲸音乐网还是处于“瘫痪”之中,而巨鲸音乐网只在5月3日官方微博中,最后一次对访问故障回复网友:“抱歉,请稍后再试试。”

走过8个年头的巨鲸音乐网就这样走向了落幕?沉默在互联网的音乐海洋之中?

究竟为何走向落幕?

2005年,陈戈创办了巨鲸音乐网,而启动资金来源于体育巨星姚明以及其经纪人章明基共同投资的300万美元。

2008年,谷歌中国与巨鲸音乐网络合作,推正版音乐搜索,这也是谷歌在全球第一次尝试音乐搜索服务。

在于谷歌合作前,为用户提供免费试听和有偿下载正版音乐服务。

到了2011年,巨鲸音乐网就以1000万美元收购了一听音乐,而一听音乐网则是一家历史悠久的在线音乐网站。打算收购完成后两家公司将以“中国Pandora”的概念谋求在美国上市。

其实在巨鲸音乐网的转型过程中,就遇到了一些瓶颈。如在去年9月份谷歌关闭在华提供音乐搜索服务,而作为谷歌的合作伙伴,巨鲸音乐网也随即陷入了困境。

当时,陈戈就与谷歌多次协商,但却未果。对巨鲸音乐网络的未来将会怎样,也没最终确定的答案。

此外,再加上面对激烈竞争的国内互联网音乐市场,要生存下来谈何容易。巨鲸音乐网络就是这众多失去动力的“航帆”,找不到方向了。在这日益更换的市场,音乐收费概念逐渐被提倡,同时 ,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巨头也想来分羹互联网音乐,巨鲸音乐网络若没找到适合自己的一条出路,或很难在东山再起,弱肉强食,适者生存。

巨鲸音乐网悄然落幕了,那些曾经挥不去的伤痛,留给更多网民和用户的思考。

文/竹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