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浏览器最新资讯  > 正文

谁将成为浏览器中“泰坦尼克号”

2012-04-24 13:5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一百年前,泰坦尼克号的沉没让人扼腕痛惜,科学界至今仍在探究其沉没诱因,当前广被认可的为三大缺陷:首尾伸缩接头设计缺陷、钢板材料缺陷以及柳钉缺陷。很相似的是,浏览器这艘“大船”同样也有“漏洞”,而这些漏洞,随时可能让浏览器也变成“冰海沉船”。

内核版本太低、缺乏系统级防护、浏览器应用级防护性能不足,这三大隐患会危及用户财产、隐私安全。我们将浏览器安全隐患与诱使泰坦尼克号沉没的三大缺陷对比一下,看看这些安全隐患是否也会让用户的浏览器“翻船”。

第一轮:设计缺陷VS内核版本低

美国科学家研究称,泰坦尼克号船尾倾斜10度后就开始断裂,正常情况应是45度,它的沉没纯粹是设计缺陷。相比于浏览器,低内核版本浏览器安全性能相当于存在设计缺陷的泰坦尼克号,可谓隐患重重。

浏览器内核版本落后会给用户带来网购账号信息、电脑重要资料等丢失的安全隐患。如IE6内核,很多国内浏览器在XP系统下默认调用IE6,其用户存在的安全隐患可想而知。日前,微软推出IE自动升级功能,而则360安全浏览器则内置IE8内核,开始让更多国内用户使用更安全的最新版浏览器内核。

第二轮:钢板缺陷VS缺乏系统级防护

也有科学家分析认为,导致泰坦尼克号沉没的原因是其钢板材料缺陷,其所采用的钢板在低温海水中变得十分脆弱,撞击冰山直接导致大面积断裂。缺乏系统级防护的浏览器与之十分相像,浏览器在恶劣网络环境中缺乏系统级防护,其安全性能也会变得十分脆弱,让黑客轻易得手。

目前,国外微软IE、谷歌Chrome、苹果Safari等主流浏览器均开启微软系统级防护机制:DEP、ASLR、SEHOP,在国内浏览器阵营中,360安全浏览器也已率先开启,将帮助用户更好抵抗网络攻击。

第三轮:柳钉缺陷VS浏览器应用级防护性能不足

还有说法认为,泰坦尼克号快速沉没是因为造船厂大量使用不合格柳钉,柳钉头受压时崩脱使海水迅速涌入。很多人难以想象小小的柳钉也会成为巨轮沉没的诱因,同样,很多网友也常常忽视浏览器应用级防护对自己上网安全的作用。

浏览器除了系统级防护外,还有应用级防护,如360浏览器支持的隔离高危插件、对挂马钓鱼网站的“云安全”防护就属于应用级防护。这些防护体系能让浏览器防线变得更坚固,进一步确保用户上网安全。

泰坦尼克号的沉没使1500多人丧生,浏览器如行驶于网络海洋中的泰坦尼克号,承载着大量网民的上网安全,主流浏览器如微软IE、360浏览器用户量高达数亿。网络危害虽不会让网民面临生命危险,但却导致大量网民财产损失、隐私泄露。

选一艘安全的船去远航,选一款安全的浏览器去上网。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