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Facebook最新资讯  > 正文

Facebook人脸识别软件被指违法 或被罚款

2011-08-04 09:5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4日报道:据外媒报道,Facebook新的人脸识别软件自推出起便引发了外界对于隐私问题的担忧,曾有一家英国安全公司Sophos在公司官方博客中指责Facebook在未事先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开启人脸识别功能。近日更是遭到德国官员的不满,德国汉堡数据保护与信息安全局的官员称此软件是非法的,并责令其停止使用。

当用户上传照片的时候,Facebook会利用人脸识别软件扫描,并将新照片与其他用户已贴上标签的照片进行配对,类似的照片将会被集中到一起,同时还会显示出照片上出现的人的姓名。此功能是在上传时默认打开的,不过用户可以选择关闭。

其中一个名为Johnnes Caspar的官员表示,Facebook可能会借人脸识别软件收集用户的个人数据,创建全球最大的生物计量特征数据库,此行为将会严重侵犯用户的个人隐私,违反了欧洲和德国的数据保护法,如果该公司不停止使用此项功能软件,并删除相关的图像数据,将会面临426000美元的罚款。

Facebook的一位发言人对此辩解称,该公司是100%确定没有违反欧洲法律,而且至今为止,他们几乎没有收到来自用户的任何抱怨。(糖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