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创始人回忆录 让微软站在世界的事件

2011-04-19 16:43 · 稿源:站长之家

微软在早期的时候也是像其它创业公司一样,比如经常在半夜召开紧急会议,比如对于合同的谈判惊慌失措,比如成天忙着处理法律纠纷。

但令人惊奇的是每一微软都能顺利的度过公司一个又一个的难关。

今天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右下)的回应录在美国发布,在回忆录上保罗艾伦以他独特的视角为我们解读早期的微软。虽然保罗艾伦和比尔盖茨在早期做出了很多重要的决定,但微软能有今天的成功也有它的运气成分。

 

在读完这本书后我们和大家分享下微软历史上的关键事件,这些事件使微软从一个不起眼的创业公司成为一家拥有89000个员工年营业额达600亿美元的超级巨头。

第一 一切都是从一本杂志上的广告开始的

1974年保罗艾伦向学校请假然后来到马萨诸塞州与比尔盖茨商讨怎样通过编程做一番事业。偶然间他看到一本杂志上刊登了一个叫Altair 8080微电脑的广告,他马上把这个广告拿给盖茨看,两个立马想到可以为微机编写Basic程序。

 

(那本杂志)

第二 靠吹牛获得第一份合同

盖茨让保罗打电话给MITS公司的CEO(Altair是这家公司的产品)说他们已经为Altair研制了Basic语言。MITS公司的CEO将信将疑,他和盖茨他们说谁先把设计好的产品拿过来谁就能得到合同。保罗和盖茨马上像疯子一样工作了八周后终于把产品设计出来,结果不用多说了,天道酬勤,他们获得第一份合同。

 

(MITS公司的CEO)

第三 一纸合同让他们赢得关键官司的胜利

当Altair的销售量开始大幅度减少时,MITS的CEO决定把公司给卖了,收购MIT的公司Pertec以为他们也把BASIC的所有权也一起买了下来。但幸运的是,盖茨为了能把他们的产品卖给其它厂商,他们之前与罗伯茨签署了个协议,协议允许MITS在全世界范围内使用和转让Basic及源代码。所以微软和Pertec关于BASIC的所有权纠纷案微软胜诉。

 

(当时纠纷案的法庭)

第四 使用“美人计”拿下日本市场

微软在早期的时候就很关注日本这个市场,因为当时日本的微机市场呈现爆发式的增长。公司请了一位非常漂亮的美女Kay Nishi作为微软的销售经理,KayNishi也不辱使命为微软赢得了NEC的超级大合同。接着微软再接再厉又拿下了日本的其它微机企业的合同。

日本的合同使微软成为80年代早期得微机语言的领先者。

 

第五 公司拒绝了Ross Perot的收购要约。

1979年Ross Perot对微软提出收购要约,但盖茨拒绝了他,他和Ross Perot说微软在1980年营业额可以翻一番达到200万美元。但实际上1980年微软的营业额达到了240万美元。

 

(Ross Perot)

第六 公司搬到西雅图后,保罗遇到了一个叫Tim Paterson的编程者。

微软在8比特的电脑上做的很出色,但对于未来的16比特的电脑却没有领先的风范。1979年保罗打电话给一个叫Tim Paterson的人,这个人设计出了16比特的电脑原型。和Tim Paterson的合作为微软后来的辉煌埋下了重要的伏笔。

( Tim Paterson)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