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富士康最新资讯  > 正文

富士康预测全球芯片短缺将至少持续到2022年中

2021-04-02 08:3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2日 消息:持续的芯片短缺影响到了显卡、汽车等多个领域,但是一份新的报告称缺货情况至少还会再维持一年。据《日经亚洲》报道 ,富士康高管向投资者表示,芯片短缺直到上个月才对公司产生影响,这与AMD,英伟达及其供应品不同。

富士康的客户规模较大,也在尽可能地减少短缺的影响,其中包括苹果,谷歌和微软等大品牌。但是,由于缺少零部件,富士康不得不将其交付量比原计划减少了10%。更糟糕的是,该高管预计芯片短缺将持续到2022年第二季度末。如果这种情真的发生的话,那么游戏主机和显卡可能会在明年夏天开始通过零售渠道在MSRP上销售。

这名高管还补充说,芯片短缺特别是最近影响了家庭入门级产品,这一部分市场主要是需求增加而不是额外的供应限制。相比之下,芯片短缺对早期锁定的订单产生的影响比较有限。同时,富士康希望通过制造更多的电动汽车将其毛利率从5.65%提高到10%。富士康计划于今年推出电动原型车,并在2022年交付电动巴士和电动汽车。此外,富士康还希望不久后在墨西哥或威斯康星州开始生产多达10000辆电动汽车。

由于去年年底开始的芯片短缺问题,导致全球电子产品、显卡、汽车芯片等都出现缺货现象,也使得下游产业不得不减少产量,其中汽车行业就是一个受影响较大的领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