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支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支付宝提醒“注销校园贷款账户”等骗局

2021-03-22 17:2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2日 消息:今日,支付宝发布消息提醒用户注意“注销校园贷款账户”、“变更身份信息”、“退款到备用金”等网络诈骗方式,支付宝列举了几种诈骗方式。

支付宝表示,尤其不要随意向陌生人付费、转账。遇到类似诈骗行为,可先拨打唯一客服热线95188核实,也可以直接报警哦!

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持续高发,诈骗金额愈加巨大,案件数量年平均涨幅达34%以上,2020年仅公安机关破获的案件就高达25.6万起,涉案金额逾千亿。

根据360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2020年,360手机先赔共接到手机诈骗举报2656起,涉案总金额高达1520.2万元,人均损失11345元。并且从人均损失、报案数量对网络诈骗危害进行了“分级”。金融理财类诈骗举报人数最多,身份冒充类诈骗造成的人均损失最高,约2.5万元,社交平台正在成为诈骗者“钓鱼”受害者的重要渠道。其中,90后的手机诈骗受害者占所有受害者总数的37.5%,其次是00后,占比为28.7%。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