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自研5G基带或在2024年推出,由台积电代工

2021-03-15 08:0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5日 消息:苹果公司曾经因为基带问题和高通公司关系恶化,导致苹果iPhone手机信号十分糟糕。直到2019年4月苹果和高通和解,双方签订6年合作协议,才让苹果可以继续使用高通的基带芯片,尤其是5G基带。

但是现在根据台媒《经济日报》消息,苹果最快会在2024年推出自研的5G芯片,而到时候苹果和高通的合作协议也刚好会到期。

苹果自研基带早就不是秘密新闻,最初苹果收购了英特尔的基带部门就是为了能自己掌握基带的研发,但研发进度没能赶上5G的部署,为了不被安卓阵营拉开差距,苹果只能暂时选择高通的基带来过渡。

但是使用高通基带需要支付大量的专利费,这无疑会增加iPhone的制造成本,因此研发出自己的5G基带就成为苹果一件重要的工作。此外,自研出的基带可以和自家的A系列芯片结合,这样可以带来更高效的芯片运行效率。目前iPhone的基带都是外挂,耗能较高。

苹果的5G基带应该会继续由台积电代工,但会使用多少纳米的技术还不清楚,不过到时候台积电的工艺至少会达到3纳米或者更高级别。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