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短视频最新资讯  > 正文

没有短视频运营经验的普通人怎样快速入局视频号?

2021-02-22 11:14 · 稿源:站长之家

张小龙为视频号打出的slogan是“人人都是创作者”,这句话如同6年前的那句“再小的个体,也有自己的品牌”可见,视频号不仅仅是下一个风口,更是一个普通人也可以逆袭的红利。

视频号不单单是一个短视频产品,它可以无缝嵌入朋友圈、公众号、微信群,把微信内部8年的的流量和能量全部聚合起来,爆发的势能无法想象。

那么,新人该怎么去运营视频号?

(1)、定位:找准定位,清楚自己擅长什么,或者说自己的优势、特长(长的好看也算)等,在正式运营之前就需要把定位想好,以便于之后发布视频,能让用户很清楚的知道你是做什么领域的。

(2)、内容:视频号归根结底还是要输出原创、优质的内容,和抖音、快手等短视频APP没有特别大本质上的区别。

(3)、封面:前面小技巧中也特地提到了封面问题,封面作为用户对你这个视频的第一印象,可显而知其重要性。

(4)、创作:注意以垂直领域作为核心输出点,持续输出高质量内容,使得为自己积累更多的精准粉丝。

无论是哪个短视频APP,都很注重一个账号是否垂直领域的输出内容,这样会使得其账号权重提升。

(5)、频率:建议每日一更,实在不行的,两日一更也行,但是发布频率也会影响账号的权重。

(6)、引流:可以通过分享到好友、社群、朋友圈等地方提高自己视频的曝光量,毕竟现在很多人还不知道视频号。

视频号运营技巧是什么?

(1)、主页封面尺寸比例为1:1,下拉才能显示完整封面(和朋友圈的封面有点类似),所以建议重要信息放在图片靠下部分,否则不容易被看见。

(2)、视频号的选题内容对观看量以及点赞、评论等影响非常大,可适当借鉴一些大V,多关注热点。

(3)、视频的第一秒默认为封面,所以可以对第一秒内容进行设计,比如:一句撩人的话;一个引发大家好奇的问题;

一个引起大家共鸣的痛点;一个引发大家认同感的观点;一个社会时事热点等从而激发大家的点击欲望和观看欲望。

(4)、话题贴近日常生活、接地气,标题引发好奇心,配合生动有趣的例子,以及和内容相符又流行的音乐背景,这些都是加分项。

(5)、视频号的发布时间和视频时长是看不到的,暂时不支持拖动进度条,且无法暂停,这会让大家更有神秘感和体验感,

但是一定要认真对待这60秒以内的视频制作,一旦5秒以上让读者觉得无趣,很可能就被翻过去了,后面再有趣也看不到了。

(6)、视频号发布的内容会被系统反复推荐,并且假如A点赞了B的一个视频,那么A的好友也会有机会翻到B的视频。如果多位微信好友看过的视频也会容易被推荐。

(7)、推送时间建议上午11点,傍晚5点或者晚上9点这三个时间段,毕竟这是普遍的用户活跃期。

(8)、同城发布5公里以内的用户发布视频会被推荐,所以发布视频时最好带上自己的定位,提高被推荐的机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