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芯片最新资讯  > 正文

德国预计欧洲芯片投资高达500亿欧元 以减少对中美的依赖

2021-02-04 11:5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4日 消息:德国周三表示,欧洲国家正计划以有针对性的援助支持当地的技术硬件生产,总投资可能高达500亿欧元(600亿美元)。

包括德国、法国和其他17个欧盟国家同意联手投资处理器和半导体技术,以追赶美国和亚洲。这些技术对联网设备和数据处理至关重要。

在全球4400亿欧元的半导体市场规模中,欧洲约占10%,欧盟目前依赖于海外制造的芯片。

德国经济部长Peter Altmaier在与法国经济部长Bruno Le Maire举行的虚拟小组讨论中表示,他预计这项欧洲共同利益重要项目(IPCEI)将引发对芯片行业的整体投资,最高可达500亿欧元。

Altmaier估计,企业将占总投资的60%至80%,欧盟成员国的政府补贴在20%至40%之间。

在3月1日前,企业可以通过向德国经济部提交投资计划来申请补贴。欧盟委员会随后将对各个项目进行审查,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做出最终决定。

德国和法国在电池、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其他领域启动了类似的项目,以减少欧洲对美国和中国生产商和科技巨头的依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