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 > 关键词  > 好消息最新资讯  > 正文

好消息! 联通/电信合作:用户可在两张4G网络切换

2015-12-01 10:0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 (Chinaz.com) 12月1日:近日有消息称,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将开展网络建设领域深度合作。据介绍,若联通手机用户在某地没联通4G信号覆盖或覆盖较弱,会自动切换到电信4G网络上。对于两家运营商而言,解决了各自4G网络覆盖不足的问题,用户也能享受到更佳的网络体验。

中国电信某省级公司的一位副总工程师表示,“针对与中国联通资源共享推动4G发展,集团公司已经开过专门会议,我们在等待集团公司发文,然后具体操作如何与对方合作。”

据业界专业人士介绍,要实现网络切换的情形需要两家运营商在具体操作上进行更加详细的商谈,解决一些技术问题。如果采用载波共享的方式将两家运营商的频段进行聚合,那么需要考虑基站的用户容量,不然很有可能出现用户量太大基站承受不了。

如果采用独立载波方式,那么需要这家运营商的设备支持另一家运营商的频率,这对基站的处理能力会带来影响。“所以说,具体怎么合作,还要考虑到应用场景,哪些场景下彼此的网络都能提供给两家运营商的用户使用;是采用载波共享的方式,还是独立载波,或者新加入载波……这些都要做进一步的考虑,然后根据设定的思路在硬件和软件方面进行储备。”

无论如何,两家运营商用户可以在己方网络覆盖不佳时用对方4G网络,这对广大用户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