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三星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星Exynos7880/7650详情曝光:28nmA72核心

2015-10-20 00:09 · 稿源: 驱动之家

因为主要给自家产品使用,极少数输出魅族等伙伴,三星的Exynos系列处理器一直比较低调,不过经历了Exynos 7420的大红大紫之后,再加上自主CPU/GPU架构的纷纷上阵,三星俨然成了芯片大拿。

自主CPU架构的顶级八核Exynos 8890就不再多说了,Galaxy S7里就会用到它,也是自家的14nm FinFET制造工艺。

在主流中端市场上,三星也准备了两款新的处理器。

首先是Exynos 7880,四个1.8GHz A72、四个1.3GHz A53 CPU核心组成big.LITTLE架构的八核心,同时整合ARM Mali-T860 MP4 GPU核心,运行频率700MHz,内存则支持LPDDR3-1066,带宽为17GB/s。

其次是Exynos 7650,改为两个A72、四个A53组成的六核心,前者频率也略微降至1.7GHz。

GPU图形核心也降级到了ARM Mali-T860MP3,频率则保持700MHz,内存也精简到了LPDDR-933。

最为诡异的是,它们竟然都采用28nm HKMG工艺制造,落后了足足两代!

这两款芯片可能会用在明年的Galaxy A系列金属机身上,性能不会太高,竞争对手直指高通的骁龙620(也是八核心A72/A53)。

有趣的是,三星、高通的思路很相似,顶级旗舰用自主架构,中低端则是ARM公版架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