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 > 关键词  > 最严手机实名制最新资讯  > 正文

速去登记! 最严手机实名制9月1日到来 非实名将被限制通信

2015-08-27 14:29 · 稿源: 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27日消息,近日,号称“史上最严”的手机实名制引发热议,有报道“非实名用户可能被停机”。对此,中移动表示,根据《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规定》(工信部第25号令)、《电话“黑卡”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工信部联保〔2014〕570号)等文件精神,对于非实名老客户,必要时将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部委工作要求采取限制通信、业务的手段,督促用户依法实名登记。网友最期待的“三宗罪”有望成为过去式:电话信息骚扰,个人信息泄露,以及电话诈骗。

中国移动宣布自2015年9月1日起,要求实体渠道必须配备二代身份证读取设备或NFC手机现场核验身份信息,未具备身份证芯片信息读取设备的网点不允许售卡。

以往报刊亭、手机店等手机卡零售渠道也将得到进一步的整治和规范。据工信部发布的消息,9月1日起,电信运营商在通过各类实体营销渠道销售手机卡时,将要求用户出示本人身份证,并当场在第二代身份证读卡器上进行验证。此外,所有未经实名认证的老用户都必须补交证明文件。

业内人士预计,实名制落地后,相关部门也会要求运营商加强内部监管,防范并降低信息泄露行为带来的风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