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测 > 关键词  > ELIFE最新资讯  > 正文

HiFi在内设计在外 ELIFE S7对比X5Max

2015-03-12 08:01 · 稿源: 手机之家

在巴塞罗那举办的MWC2015上,金立发布自家的最新旗舰手机ELIFE S7,这款机型最大的特色是纤薄+HiFi,这难免让我们想起另外一款同类定位的机型——vivo X5Max。纤薄是很多厂商一直以来的追求,但是声音从去年开始变得异常火热,索尼做声音、vivo做声音、魅族做声音、锤子做声音、小米做声音,现在金立也开始做声音.....既然各家都在做,难免就要被拿出来对比。那么,在设计和声音上这两款定位如此一致的机型谁才更出彩?我们接着一起往下看:

毫无疑问的vivo X5Max的一套音频解决方案十分明确,此前我们在单机评测纤薄也能玩HiFi  vivo X5Max上手详评中已经提到过。X5Max采用了业内标杆级别的ES9018、SABRE ES9601、OPA1612定制芯片,当然ES9018,这款DAC并不是台式HiFi设备上大名鼎鼎的那款,而是经过改良的移动版本。但是移动版ES9018对于音质的解决方案依旧较为成熟,对于手机而言已经绰绰有余,另外vivo的调音在业内一直名列前茅。

金立ELIFE S7在官网给出的信息是音乐处理芯片最高采样率为192k,最大数据处理能力高达24bit,SNR为105dB,THD为90。虽然目前通过官网查询和业内咨询也没有得到S7确切的声音解决方案,但是仅从这组数据来讲,声音解析度,精准度等在理性层面应该都有不错的表现。首先192k的采样率虽然比不上“砖”们,高频的差距或许比较明显,但是中低频在理上受到影响较小,已经达到DVD Audio的标准

信噪比方面,高端的CD机可达110dB及以上,普通的90dB以上。105dB在噪声控制方面对于手机还是一个不错的数值。相对来说16bit最多可记录96db的声音,这个数值是CD的标准;24bit的声音范围可以最高到144dB的动态范围,即便是细小的声音也可以较明显的差别,24bit理论上讲已经达到声卡的标准。虽然我们对于 金立ELIFE S7的具体声音解决方案一无所知,但是对听感方面的期待还是非常大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