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测 > 关键词  > MWC2015最新资讯  > 正文

从Ubuntu版MX4 看国产品牌国际化之路

2015-03-02 09:21 · 稿源: 手机中国

【手机中国】Ubuntu版魅族MX4在MWC2015展会正式发布,从而完成一机三系统的壮举,注意是“系统”不是“UI”。Flyme、阿里云OS、Ubuntu虽然都是基于Linux开发,但却是三个独立的操作系统,一机三系统无疑让MX4有了更多吸引力。

Ubuntu版MX4的推出有助于魅族打开欧美市场

了解欧美市场的朋友应该清楚,运营商是最重要的手机出售渠道,销售方式分为:后付费、预付费以及裸机销售,产品的销售和定价都需要深度配合运营商的套餐。所以,想要手机卖的好,运营商是必须要搞定的。

众所周知,魅族并不是谷歌OHA成员,而欧美绝大多数运营商都是OHA成员,非OHA联盟的手机厂商很难说服他们销售自己的Android手机。所以魅族如果在欧美销售Flyme版MX4手机的话,恐怕会和当年的宏碁一个下场。Flyme毕竟是基于Android开发,国内谷歌没有话语权管不了,国外就难说了;而且魅族同曾经和谷歌交恶的阿里云OS成为了合作伙伴,现在魅族无论是想加入OHA联盟还是只要GMS的授权,希望都非常渺茫了。Ubuntu版MX4的推出就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

Ubuntu目前虽然还比较小众,但毕竟是和Android平行的操作系统,不会遭到谷歌的管制。而且Ubuntu合作伙伴中包括德国电信、葡萄牙电信、意大利电信、菲律宾Smart和印尼Smartfren等运营商,更是拥有沃达丰、T-Mobile、Verizon这些大型运营商作为运营商顾问组。同Canonical公司的合作,让魅族拥有了潜在的运营商合作对象。

总的来看,Ubuntu版MX4的推出主要还是魅族国际化之路的一次试水,不能寄望一个Ubuntu就帮助魅族打开欧美市场。魅族现阶段首先考虑的还是当下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中国,同阿里巴巴的合作,弥补了魅族在渠道和流量上的劣势,有了和小米们叫板的本钱。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赛智科技:专注分析测试领域深研,打造优质国产品牌

    分析仪器是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行业,然而,我国分析仪器市场长期被海外品牌主导,近年来,分析仪器的研发制造和国产化日益受到重视,其中,高效液相色谱仪是一种重要的分离分析仪器,由于具备稳定、灵敏、适用范围广、自动化等特点,在生物制药、环境检测、药品检测、食品安全检测等领域广泛应用,市场空间非常大。但是,在部分领先国产品牌的长期攻坚下,�

  • 高科技创新破局,AMIRO觅光成为国产品牌崛起新样本

    2012 年,首 个海外美容仪品牌进军中国,随后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美容仪市场都是由外资品牌“唱主角”。如今,伴随大众肌肤健康意识与护肤理念趋于科学化,人们对护肤产品的诉求逐渐从“重品牌”走向“重科学、重实证、重效果”的理性时代,消费者不再盲目追逐国际与进口的“品牌光环”,国产品牌获得了更多与国际品牌同台竞技的机会,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 9月新能源汽车已占国产品牌近60% 是主流合资品牌的10倍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撰文称,9月新能源车市场零售74.5万辆,同比增长22%,环比增12%。今年以来累计零售520万辆,同比增长34%。增程式电动车的理想L7的表现明显较强深蓝SL03也表现较好,说明消费者对高端电动车还是有很好的的接受度,增程式如果消除顾虑也是被接受的。

  • 极狐汽车登陆阿联酋,北汽蓝谷亮出国际化蓝图

    10月9日,北京蓝谷极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与来自阿联酋的本奥米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计划联手开拓阿联酋和沙特两大中东市场,极狐汽车车型将成为此次出海的主力产品。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北汽新能源董事长刘宇,北汽新能源公司总经理代康伟、本奥米尔集团副主席、本奥米尔汽车集团董事长奥米尔·本·穆罕默德·本·奥米尔·优素福·穆海里先生、Autostrad汽车租赁公司总经理卡鲁内什·艾莉亚共同出席见证签约仪式,由常务副总经理张国富和本奥米尔集团董事加布里埃尔分别代表北汽新能源和本奥米尔集团签约。在接洽商谈多家整车企业之后,最终选择了极狐,是北汽蓝谷自身技术实力和产品竞争力的又一次印证。

  • 为大场面而生,芯瞳联手旌宇打造国产化首个多屏显卡产品矩阵

    9月28日,国产自主研发GPU芯片设计翘楚芯瞳与知名的显卡老厂牌-旌宇共同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该联手标志着中国国产GPU芯片首次获得主流显卡厂牌“认证”,具有里程碑式意义。在全球加速演进数字化、智能化的时代,GPU作为数字基础设施算力的核心引擎,GPU的需求也将来爆发式的增长,上下游协同-融合-创新也将会成为加速国产化显卡产品的演进与应用普及的契机。

  • 镜舟科技:一家分布式数据库厂商的开源商业实践之路

    文章来源:爱分析正文:01商业化是衡量开源项目成功与否的重要维度之一中国开源软件商业化公司的涌起以及资本对开源的持续关注,正打破人们对开源与商业化“互斥”的传统印象,展现出两者关系的真正本质,即开源和商业化可以相互促进、相互融合,协同发展,图1开源和商业化协同发展首先,开源为商业化提供创新发展模式。开源是一种高效的软件开发模式,以开源项目

  • 国产游戏《逻辑逃脱》试玩上线Steam

    独立游戏开发商NguyenZ近日发布了新作《逻辑逃脱》的试玩版本。本作已确认将于11月3日在Steam平台上正式发布。让我们期待即将到来的新版本《逻辑逃脱》!

  • 企业级AI应用之路:悠桦林、菜鸟科技、IBM之铿锵一席谈

    跨越式的变革往往发端于某个远见,成就于群策群力的布道与施道。IBM在北京举办的“企业级AI的未来——IBMwatsonx大中华区发布会”上,悠桦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始人、创始人肖芳芳、菜鸟科技首席科学家、菜鸟物流科技部算法总监王子豪、IBM大中华科技事业部数据、人工智能、自动化业务中国华南与华东大区总经理许伟杰、IBM大中华区伙伴生态业务总经理谭颖瑜,分享了他们探索利用企业级AI技术助力企业创新发展的经验和故事。对企业诚信、透明治理、社会责任、包容文化和服务精神的长期承诺是IBM业务发展的基石。

  • 开启职业画师之路,就来鱼贝课堂

    原画设计在游戏、影视、插画等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为许多热爱艺术的人们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在这个充满创意的行业中,如何入门并脱颖出,成为了很多人的迫切需求。如果你对原画设计充满热情,渴望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技能和拓宽职业发展道路,那么请加入鱼贝课堂,让我们一起探索原画的奥秘,共同成长!

  • 挑战GPT-4V!清华唐杰&智谱开源国产多模态模型CogVLM-17B

    清华大学与智谱AI合作开发的CogVLM-17B是一款国产多模态模型,具有卓越的性能。该模型不仅可以识别图像中的对象能分辨完整可见和部分可见的物体。其深度融合方法的创新性标志着多模态模型训练范式的改变,为未来的研究和应用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可能性。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