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 > 关键词  > CyanogenMod最新资讯  > 正文

CyanogenMod宣布将不再默认提供Root权限

2012-03-19 14:4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9日报道:据国外媒体报道,Android自定义ROM开发团队CyanogenMod于日前公布了有关CyanogenMod 9个性化ROM的最新改进,同时表示从第一个CM9 Alpha版本开始,今后基于Android 4.0的CM9 ROM在刷机后将不再默认提供Root权限,而在此之前,CyanogenMod的CM9系列固件在默认情况下已经进行root。

当然,新的CM9固件中将在开发模式选项中加入root管理器,为用户提供了4种root设置以供选择,即禁止root权限、仅在ADB中开启、仅在apps中开启和在ADB与apps中同时开启,其中禁止root权限为默认选项。

CyanogenMod在其博客上发布的一篇名为《安全与你》(Security and You)的文章中指出,安全一直是其团队首要关注的问题之一,然而他们一直犹豫是否要做出改变,因为这样做可能会破坏当前的root生态系统。在权衡利弊后,CyanogenMod最终决定选择这样一种折中的方法来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由于目前CM的自定义固件使用相当广泛,一些经验不足的用户可能因为过大的权限而使其设备的安全性无法得到保障,所以CyanogenMod在允许继续使用root以满足部分用户意愿的同时,通过为不同需要的用户提供不同级别的root权限,来向广大手机用户提供一个较高的安全系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