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关键词  > 轻博客最新资讯  > 正文

从轻博客点点网与tumblr的差异浅谈用户体验

2011-08-09 09:48 · 稿源:爱词霸UED

最近,在网上遇到点点的广告,有种在地铁遇到58的感觉–走哪都能碰见。点点如此火爆不是没有理由,比起微博点点一次能发更多的文字、图片,侧重点更倾向兴趣分类,不论摄影、美食、电影。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兴趣的集中营,获得最新的信息。“投稿”是一大利器,某些备受关注的帐号其实自己不发东西,全靠征集,在刚注册谁都不认识的环境里,给这些热门的帐号投稿,就能换来百人以上的好评,在这个浮躁、自我膨胀的时代,确实是满足虚荣心的捷径。

偶然间在国外网站发现了点点的“原版”,之前2者长相上近似克隆,最近点点才把风格换了,有种表兄弟的感觉。在把2者进行比较后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事情,在这里分享下,欢迎拍砖。

1.注册栏(静态)

胜出:tumblr

理由:比起点点的3行,tumblr的一行可以一眼扫完,感觉上更简洁,能马上注册完

2.注册栏(交互)

胜出:tumblr

理由:tumblr激活输入框只有简单的发光效果,点点有文字提示,用户占用时间把目光移到文字上去,却发现这些话写了还不如不写。

3.注册页内容推荐

胜出:tumblr

理由:虽然点点有一排图片显得很吸引人,可是这些带链接的图片容易把用户带走,在翻网页的时候忘记自己的目的,而顺手点了关闭。

4.登录页

胜出:点点

理由:点点在下方添加的合作网站登录方式,对于“懒人称道”的时代确实是不错的想法。不过颜色上,还是tumblr舒服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