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关键词  > 京东无人货车最新资讯  > 正文

京东无人驾驶货车亮相:150米外的障碍物也可被提前探知

2017-09-28 14:42 · 稿源:站长之家

刘强东曾经说,未来京东送货一定是机器人送货,不可能再让兄弟们冒着烈日、雾霾、各种各样的危险去大街上送货,而转用机器人。

今日,京东无人轻型货车悄然亮相。京东无人轻型货车,这也是国内电商及物流领域首次推出无人货车产品,并且在交管部门指定的固定路段内开始路试。

京东方面表示,其与上汽大通合作的EV80 无人轻型货车,通过搭载的雷达、传感器、高精地图及定位系统,在行进过程中,即使是 150 米外的障碍物也可以被提前探知,并且有足够的时间重新进行道路规划与障碍规避;当遇到信号灯时,前视摄像头可以准确感知,保障无人货车安全有序的平稳前行。

同时,京东轻型无人货车可以自主完成运行路线规划,实现主动换道、避障、车位识别、自主泊车等诸多功能。虽然无人货车能够实现自动驾驶,但在进行路试时,依然在车上配备了驾驶员,应对可能产生的突发事件,确保路试安全的进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