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关键词  > 中国快递垃圾惊人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快递垃圾惊人 据说年耗胶带可以绕地球400圈!

2016-03-30 15:3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3月30日消息 今天,一串数据再次刷新了我对中国消费者购买力的认识。北京印刷学院青岛研究院副院长朱磊表示,以2015年的快递业务量推算,初步预计去年中国消耗了塑料编织袋29.6亿个、塑胶袋82.6亿个、包装箱99亿个、胶带169.5亿米、避免撞击的缓冲物29.7亿个。

相信不少剁手党都被这个数据惊呆了。直白地说,按照赤道周长4万千米来算,我国快递行业一年消耗的胶带就可以绕地球400多圈了。大量的纸箱、胶带、气泡垫等包装材料的回收成了一个很大的问题,大多数的快递公司或电商都没有回收计划。

据了解,有的网店卖家为了讨得买家欢心,往往会将商品层层包装,以显示对其的“小心呵护”。据爆料,在北京,一家卖母婴产品的网店为了获得买家“包装严密”的好评,每个月使用的胶带包装竟达到了2万米。让人惊悚的是,这样的数字并不是个例。

有网友表示,适度包装是必要,但过度包装就没什么意义了,各卖家应该把握好一个度。更有网友表示这个问题归根结底是快递行业不完善,暴力运输的问题。快递行业的发展,促进了包装箱,编织袋等小型企业行业的发展,政府应该做好对这些企业的规范,环境排放整治。在垃圾回收再利用方面也应研究支持,促进再利用资源企业的发展,形成一个合理循环的行业环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