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关键词  > 阿里妈妈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妈妈2012年分成超30亿元 个人站长占比31%

2012-12-21 11:1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1日报道:淘宝联盟今日宣布战略升级,并将重新启用“阿里妈妈”品牌。在发布会上,郭靖宣布淘宝联盟2012年分成突破30亿元,相比于2011年的15亿元,增长了100%。

淘宝联盟分成数据

在本次大会上,淘宝联盟还公布了联盟分成数据。数据显示,在30亿元分成金额中,广大个人站长从阿里妈妈获得的分成最多,近10亿元,占比31%;其次是蘑菇街、美丽说等导购分享网站,占比21%;入口型媒体、垂直网站、门户视频、第三方代理分别占比19%、15%、12%和2%。

根据阿里妈妈广告主的主营类目数据,服装鞋帽类的卖家投放广告的意愿最大,其中女装类占比最高,达18.8%。在成交金额方面,2012年女装的成交金额居阿里妈妈成交类目首位,占比20.7%,其次为男装7.1%和女鞋4.9%。

在区域分布上阿里妈妈数据显示,2012年,广东、浙江、江苏三地会员分布较多,分别占比18.3%、9.9%及7.7%,北京、山东、福建、上海、河南、河北、四川分列第四至十位。与去年相比,河南、河北地区的个人“淘宝客”会员增长最为明显。

业内人士分析,从广告联盟的发展趋势来看,RTB(实时竞价购买)正在成为促进广告投放效率的有效模式,广告主的投放习惯从购买广告位转向购买“广告位前的人群”,通过购买更加精准的流量来提升投放效率,升级后的阿里妈妈平台正好顺应了广告主这一变化需求,能够帮助更多广告主解决预算的分配、媒体的筛选、广告受众的精准定位等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