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远程视频监控最新资讯  > 正文

贝锐蒲公英自研异地组网新技术:远程视频监控,流畅度、清晰度大幅提升!

2024-04-12 11:2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远程视频监控过程中,若遇到网络带宽若遇到网络波动,如:丢包、高延迟等,往往会导致视频流传输时发生数据丢失或延迟现象,从而严重影响视频画面的清晰度和流畅度。

比如:在公司总部集中监看远程矿山或户外水文监测站点的视频监控画面,如何解决因为网络问题产生的模糊或卡顿呢?

贝锐蒲公英自研弱网优化技术

无需调整网络,远程视频“一键”就能流畅、清晰

除了升级宽带,寻求更快、更稳定的网络传输速度,贝锐蒲公英提供了“一键”解决方案,自研弱网优化技术,通过贝锐蒲公英云端管理后台即可一键开启!

启用贝锐蒲公英弱网优化后,无需调整任何网络设置,即使传输丢包率达到25%左右,依旧确保监控画正常播放不卡顿,保障用户视频监控场景的稳定性。

未启用贝锐蒲公英弱网优化时,监控画面中行驶车辆部分存在模糊&色块;开启后贝锐蒲公英弱网优化后,监控画面中行驶车辆部分画质全面提升.

高延迟、高丢包弱网环境

贝锐蒲公英如何保障远程视频传输质量?

蒲公英弱网优化技术为什么可在不改动网络环境的情况下,轻松提升视频传输质量呢?主要原因之一是解决了复杂网络环境下的丢包问题

若将网络传输过程喻为道路运输,那么蒲公英弱网优化技术就相当于货物运输时增加了优秀的调度机制,可以实时引导司机,并确保司机和货物没有失联。

从而保障复杂路况下,货物依旧能够正确、有效、安全地到达目的地,有效避免送错或中途丢失的问题,大幅提升整体运输的效率和可靠性。

在实际网络传输当中,这一技术突破体现在网络协议上。

常用的网络协议有TCP和UDP两种传输协议。

TCP可以确保数据可靠地从发送方传输到接收方,就如同打电话时,双方都能获悉对方的情况,并相互确认,虽然可靠性高,但沟通成本相对较大、效率不高。

而UDP则更注重传输效率,不保证数据的可靠性,类似于发送短信,简单直接,但无法获悉对方是否真的收到。

UDP虽然速度快,但可能存在信息丢失,或消息顺序错乱的风险,从而导致视频画面出现马赛克之类的异常。

总体而言,TCP虽然可以保障数据传输的可靠性,但是在弱网环境下,UDP的传输效率往往更高,却容易产生信息丢失.

所以有没有一种方法可以实现鱼和熊掌兼得?贝锐蒲公英给出了答案!

贝锐蒲公英自研弱网优化突破难题

实现传输效率与可靠性兼得

贝锐蒲公英弱网优化技术采用了创新的KCP协议既拥有了UDP数据传输效率高的优势,又实现了类似TCP的可靠性,使得我们在复杂、恶劣的网络环境下,也能轻松享获得高质量的视频传输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KCP协议以其卓越的传输效率和可靠性,除了视频监控,在实时性较高的在线游戏、视频会议、线上直播以及物联网设备通信等场景,KCP协议理论上都有应用空间。

贝锐蒲公英自研弱网优化技术有多强?

可实现接近22倍提升!

在存在丢包和高延迟的恶劣网络环境下,启用贝锐蒲公英自研弱网优化技术后,传输速率可以实现大幅提升。

除了上文的监控视频画面对比,贝锐在实验环境中也进行了实测:

在200ms延迟、30%丢包率的极端网络环境下,未启用贝锐蒲公英自研弱网优化技术时传输速率仅为86.2Kbits/sec,启用后直接提升到了1910Kbits/sec!

相当于最 高可以实现接近22倍的提升!

不同延迟、丢包率环境下,启用贝锐蒲公英弱网优化技术前后的传输速率变化:

贝锐蒲公英自研弱网优化技术采用的KCP协议之所以能够拥有如此显著的优势,原因在于贝锐蒲公英在以下三个关键方面实现了突破:

贝锐蒲公英弱网优化技术更可靠:引入纠错机制,避免传输数据错误/丢失

针对UDP协容易能存在信息丢失(丢包)、乱序等问题,贝锐蒲公英自研弱网优化技术通过前项纠错和重传机制,提高了数据的可靠性。

贝锐蒲公英弱网优化技术更智能:实时流量和拥塞控制,提高传输效率、稳定性

传统UDP协议无法根据网络拥堵情况调节数据传输速率,好比前方隧道拥堵,依旧有大量不知情的车辆涌入,导致传输效率低下。

贝锐蒲公英自研弱网优化技术则能实时调节发送速率,实现了流量控制和拥塞控制,可以动态调整传输速率,避免网络拥塞,提高了数据传输的效率和进一步稳定性。

贝锐蒲公英弱网优化技术更快速:算法调优,有效减少数据传输延迟

贝锐蒲公英还在此基础之上,通过算法调优了贝锐蒲公英自研弱网优化技术的延迟参数处理,有效减少了数据传输的延迟,提高了实时性,还可适用于对延迟要求较高的应用场景。

总体而言,贝锐蒲公英自研弱网优化技术,凭借创新的KCP协议,同时兼顾有效、可靠优势,有效提升了恶劣网络环境下的数据传输效率,让用户获得更好的视频传输体验。

结合基于贝锐蒲公英SD-WAN云智慧组网技术架构,更是可以轻松实现集中连接与管理各地监控设备,为企业提供贴合不同监控与传输业务需求的多种连接方案,如需了解更多信息或申请试用企业解决方案,可搜索“贝锐蒲公英”官网。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