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OpenAI推出声音克隆新技术:复刻你的声音仅需15秒

2024-03-31 18:4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3月31日消息,据媒体报道,OpenAI公司最近推出了一项革命性的声音克隆技术Voice Engine”。

据悉,Voice Engine通过文本输入和15秒的音频样本,便能生成与原始说话者声音极为相似、情感丰富且自然逼真的语音。

这一技术的研发始于2022年,并已应用于公司现有的文本转语音API和Read Aloud功能中的预设语音。

OpenAI认为,Voice Engine技术对于多个领域具有重大意义。在阅读辅助和语言翻译方面,它能够提供更为自然的语音输出,增强用户体验。

同时,该技术对于言语障碍患者来说更是一大福音,能够帮助他们更顺畅地交流。例如,在布朗大学的一个试点项目中,该技术成功用于创建从学校项目录制的音频中提取的语音克隆,有效帮助了言语障碍学生。

然而,鉴于合成语音技术可能存在的滥用风险,OpenAI目前仅对少数可信合作伙伴开放小规模测试。通过这种方式,公司旨在深入了解技术的潜在应用,并评估可能带来的风险。

OpenAI也希望通过此举引发社会对合成语音负责任部署的广泛讨论,共同探索如何适应这一新型技术。

此外,为了确保技术的安全使用,OpenAI还采取了一系列安全措施。这些措施包括使用水印技术追踪音频来源,以及对系统的使用方式进行主动监控。

当产品正式推向市场时,公司将设立一个禁止语音列表”,以检测并阻止与名人声音过于相似的人工智能生成声音,从而避免潜在的版权和隐私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