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珠穆朗玛峰登山最新资讯  > 正文

珠峰已“开始发臭” 尼泊尔要求攀登者自带粪便下山

2024-03-28 07: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3月28日消息,根据尼泊尔地方政府的最新规定,自今年起,登山珠穆朗玛峰的登山者必须自行携带其在登山期间产生的粪便,并将其带回。

此举试图在解决峰顶附近积累的人类排泄物问题。

为应对这一规定,今年的登山季将发放8000个拾便袋,这些袋子内含特殊化学物质,能够使粪便固化并减少异味。

据了解,登顶珠峰的登山者通常需要在较高海拔的营地停留约两周时间。根据统计,每名登山者平均每天排泄250克粪便,每次登顶将产生约3.5公斤粪便。

目前,由于营地之间缺乏卫生设施,登山者通常在雪地上挖坑解决排泄问题,并将粪便留在山上。然而,由于极低的气温,这些粪便无法充分降解。

据报道,从海拔超过6000米的1号营地到距离峰顶最近的4号营地,大约积累了3吨人类排泄物。

许多登山者抱怨在登山过程中经常看到粪便,这已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