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数字金融最新资讯  > 正文

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发展引擎,微众银行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发展

2024-03-27 11:3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数字金融是“十四五”改革的重要方向,也是金融发展的重要赛道。作为全国头家数字银行,微众银行自成立以来积极布局数字化范式下的科技发展模式,不断夯实金融安全基础,并逐步构建面向数字化时代的科技能力矩阵,推动实现数字金融高质量发展

作为一家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发展引擎的数字银行,微众银行秉持“融入生活,持续创新,领先全球的数字银行”的愿景,践行“让金融普惠大众”的使命,持续加大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和大数据等金融科技的四大领域探索和投入,建立起完善的数字金融能力体系,并大力推动开源技术发展。截至2023年末,微众银行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领域共开源36个项目,在为各行各业提供有效技术解决方案的同时,也为金融机构开源提供了有价值的经验借鉴。例如微众银行自主研发的区块链底层平台FISCO BCOS,现已汇聚超4000企业及机构、超9万名个人成员共建共治共享,社区内超120个项目在生产环境中稳定运行,已是最 大最活跃的国产开源联盟链生态圈。该平台支撑了珠三角征信链,以及粤澳、深港跨境数据验证平台等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其中,深港跨境数据验证平台是推进大湾区跨境数据安全、便捷验证,探索建立开放型、合作型、示范型跨境数字基础设施及服务融合的进一步创新实践。

此外,微众银行FISCO BCOS平台区块链还搭建了一整套覆盖底层、中间件、应用组件的联盟链全栈核心技术开源体系,涵盖开发上层的中间件平台WeBASE、实体身份认证与可信数据交换方案WeIdentity、分布式消息协作方案WeEvent、跨链协作平台WeCross、联盟链可信预言机Truora等,以此让技术能力延展,落地到金融、医疗、农业、教育、物联网、文化版权等应用领域。

作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能,数字金融在加速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进数字产业化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面向未来,微众银行也将利用金融科技的优势,将科技创新注入金融产品与服务,引领行业步入数字金融时代。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