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增长实干派最新资讯  > 正文

【增长实干派】ToBid & Sigmob流量变现与营销增长沙龙成都站|沙龙回顾

2024-03-25 11:3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3月21日,【增长实干派流量变现营销增长沙龙在成都举办。本次活动由ToBid & Sigmob主办,携手鱼泡网、TestBird变现专家为参会者带来一场干货满满的分享。活动现场50多位开发者济济一堂,就如何实现APP全局收益最 大化、混合变现如何提效增收、APP投放实践、IAA应用变现实操心得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文带你回顾活动精华内容与嘉宾观点,精彩不容错过!

ToBid:实现全局收益最 大化 APP变现增收提效实践分享

ToBid聚合商业化高 级总监Leo认为,随着流量红利的消失与竞争加剧,开发者面临更大的挑战和更高的获客难度,开拓新的商业模式、精耕流量成为必须思考的话题。在深度解析存量用户与探索商业化天 花板上,开发者需要更多实战分享和可落地的定制化解决方案。同时提升工作效率、兼顾商业收益与用户体验,实现持续规模化增长,需要更多专业化指导。

Leo介绍,ToBid是为开发者提升广告变现整体收益的聚合变现平台,站在开发者视角提供定制化、全流程、全场景的变现解决方案与精细化运营服务。ToBid现已支持10余家国内外主流广告平台,并为开发者提供数据化助力。ToBid先后发布了多项业内首发的创新产品,包括竞价全链路漏斗模型、用户行为深度分析看板、Open API全能力建设等。

ToBid重磅更新的三方广告位聚合管理能力,可实时同步三方代码位状态,并判断是否异常;通过可视化UI及时提醒代码位异常状态,并引导处理;可跨应用、跨广告网络账号一键批量关闭异常代码位或更改其状态,真正解放开发者人力。

Leo提到,以前所有广告请求/展示共用相同策略,需要人工手动创建代码位,盯梢数据进行调整,效率低下;瀑布流调优经验少,且容易出错。ToBid上线的动态瀑布流功能,算法模型通过展示颗粒度预估价值,动态调整单次请求策略;实时预估流量价值,智能流量托管,并支持多家联盟预算全自动代码位创建,可实现智能化、全自动流量托管调优。与对照组相比,动态瀑布流组的变现效果提升8%-50%。

此外,ToBid还为开发者提供精细化运营功能,包括混合瀑布流竞价、多样式混出比价、展示频次控制、流量分组管理等,从点到面实现优化过程全覆盖。目前ToBid已合作游戏、应用行业超过1000家开发者,期待更多开发者加入ToBid,共享APP变现增收提效。

鱼泡网:“+1”视角下的混合变现

鱼泡网流量商业化负责人周剑文认为,不管是内购还是广告,都只是手段,本质都是在用户有限的APP停留时长内将用户价值最 大化。强调“+1”视角是因为很多公司很难真正从“混合变现”视角出发衡量公司整体收益,不同部门关注的指标之间存在割裂,这时候就需要用“+1”视角看问题,从价值最 大化的角度全盘考虑解决方案。

周剑文分享了自己的“混合变现之路”:在起步阶段,纯IAA视角的广告操盘手思维能在短时间内起量,带来肉眼可见的营收增长,但很快会陷入“围绕营收、ARPU猛打猛冲”的“增长陷阱”。他认为混合变现并不是简单的“内购+广告”,各做各的就能达到1+1=2,很多时候1+1甚至会混合变现最终是为了达到1+1>2的效果。

在广告业务逐步壮大时,他发现各个部门的质疑和挑战也随之而来,最终都指向了两点,一是用户体验,二是关键业务指标:留存、付费。他开始思考整体解决方案,怎样才能温和发展、消除多方顾虑。鱼泡的选择是将“eCpm优先”转变为“CPC优先”。周剑文分享,“核算CPC是广告业务的克制,但未必是收益最 大化的解法,核心在于能否清晰量化用户注意力背后的价值。”

对于混合变现,开发者可以通过严谨的数据分析将广告场景做的更加深入精细,提升广告收入占比,带动总收入增长。这时候需要通过AB实验来获取整体数据反馈,基于数据反馈做广告策略优化,一步步试探出在不影响其他业务指标的情况下,广告营收的最 大收益区间。

最后,周剑文指出用户总ARPU是一个价值流转的概念,应当打破各个业务的边界,不再是“不同业务互不影响的情况下尽力提升各自ARPU”,而是针对不同用户采用不同的商业化手段使其价值最 大化,这也是目前鱼泡在探索中的模式。“+1”视角正是要求我们从价值流转看问题,朝正确的方向引导用户,释放其最 大价值。

Sigmob:挖掘应用投放新增量 APP投放实践分享

Sigmob副总裁王涛分享了Sigmob广告平台变现类产品买量成本的变化:从2023年Q1到2023年Q4,在Sigmob广告平台游戏IAA类买量成本增长约50%,应用工具买量成本增长约20%。

在获量及成本困境下开发者如何实现增长突破?王涛给出了解决方案:在打磨产品的同时加入更有效的投放策略,即投放闭环流量、挖掘投放场景、加深投放目标、降低投入成本。

• 投放闭环流量:广告主通过圈定目标流量进行投放,筛选媒体进行优化,从而达到提升投放LTV,实现投放与流量的闭环;

• 挖掘投放场景:除了全屏、banner、开屏、插屏等传统广告样式外,可以结合客户投放需求,定制化广告样式,以某款变现媒体为例,在游戏闯关页面的侧边栏定制“精彩活动”的广告样式,挖掘媒体流量,提升投放效果;

• 加深投放目标:开发者可通过Look-alike、用户定向、 自动优化等功能,结合策略调整、机器学习、产品分析等手段,加深投放目标,便于达成效果最 佳;

• 降低投入成本:Sigmob广告平台投放稳定、上手简单、报表透明,可显著降低广告主的投放时间成本。

王涛介绍,Sigmob是基于大数据和智能算法构建的全栈式程序化广告平台,可按效果出价拿量,成本更可控。Sigmob支持包括oCPM、oCPC、oCPA等在内的多种出价模式,能更好地满足不同品类客户的投放需求;支持API或第三方监测平台对接,可回传实时数据,已与多家监测平台完成对接,直接可用。Sigmob系统稳定,归因逻辑全面,报表维度丰富,反作弊能力强。

Sigmob API/JS对接安全性、灵活性更高,可多事件回传,可对广告主的回调数据深度优化,重点优化LTV数据 (如用户注册/留存/付费等)。目前Sigmob已覆盖超过40000+游戏、应用APP媒体矩阵,为各行业广告主提供投放服务。

TestBird:IAA应用变现实操心得

TestBird海外/国内事业部负责人黄舰从IAA应用变现实操心得、ToBid 聚合使用实战、买变一体化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在IAA变现实操心得方面,黄舰指出瀑布流存在一些痛点,如填充率无法预知、填充耗时长、代码位数量众多耗费人力、无法触达ARPU最 优策略等。相比下Bidding具有诸多优势,如全量请求各ADN实时参与竞价,流量填充耗时显著缩短;每家ADN只需一个代码位,运营无需干预;填充率接近满填;确保各家竞争充分情况下更大化收益。黄舰认为,受限于当前实际环境,混合竞价仍为当下最 优解。不同变现配置下的eCPM对比数据显示,Bidding的加入可有效提升变现ARPU +14.5%。

在ToBid 聚合使用方面,黄舰分享了三个实用策略:巧用原生、样式混用、让S2S与C2S优势兼得提升ARPU。那么广告平台推出的聚合平台与第三方聚合平台相比,各有哪些优劣势呢?黄舰认为二者是一个硬币的两面:“我们不能否认广告平台官方聚合的优势,但也有其局限和不足。广告平台聚合平台有独 家功能支持,对自家功能支持更全面,但可能被竞品平台排斥,部分能力仅对自家聚合开放,灵活度较弱。”

黄舰表示:“三方聚合平台则更公正、更开放、更兼容。除部分尚未对外开放的功能外,支持各家S2S和C2S;相对公平,一般不对任何平台进行流量倾斜;有更为开放的接口API,场景应用更灵活;容易获得技术支持,对中小媒体更友好;功能支持力度更加均衡,例如动态算法支持全平台。”

黄舰还特别强调了一点:永远要做科学的AB Test。实验前要确定需要验证的核心指标;流量分组切分要真正做到随机;代码位尽量独立新建;新代码位提前创建再开启,避免造成经济损失;从小比例开始(5%-10%)实验,避免预料之外的问题;实验需要考虑整体,避免对广告位的实验忽略了对整体APP的影响。

在买变一体化方面,黄舰分享了IAA工具类产品从0到100起量过程,与IAA应用的四周迭代法:第 一周关键行为+次留并行跑量,第二周建立投放出价模型促进系统学习,第三周引入其他平台,第四周持续产品调优,干货满满,获得了参会者的一致好评。

感谢各位合作伙伴对ToBid & Sigmob流量变现与营销增长沙龙的支持,期待与您在更多的城市见面交流,2024年共话增长、共创未来!

各位开发者及同行朋友如有关于沙龙内容、项目合作等方面的问题,欢迎微信扫码联系,ToBid期待与大家的持续探讨与合作!

【关于ToBid聚合广告平台】

ToBid聚合广告平台,致力于帮助开发者精耕流量价值依托其强大的数据化能力、丰富的广告样式、智能准确的分配策略,聚合多个广告联盟资源,为开发者提供真实、透明的变现服务,驱动变现效益持续提升。

目前服务于1亿+聚合DAU,拥有1000+接入开发者,定制化运营策略驱动ARPDAU提升高达248%,成为乐元素、迷你玩、创梦天地、Outfit7、西安点扣等众多知名厂商的一致选择。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