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鱼刺卡喉最新资讯  > 正文

男子国外误吞鱼刺从200斤瘦成70斤 医生提醒:切勿听信偏方

2024-03-23 13:00 · 稿源: 快科技

3月23日消息,喜欢吃鱼的朋友大概率经历过鱼刺卡喉,不少人会自行用馒头噎、喝醋软化等方法,然而这些真心不可取。

据报道,杨先生在加勒比海地区做烟草生意,当地盛产海鲜,自己又非常喜欢吃鱼,然而某天不慎将一根鱼刺吞了下去,导致食管穿孔,肺部也被感染。

此后他先后在多家医院治疗,前后共进行了6次手术,甚至还切除了食管,然而依旧无法根治,备受折磨之下,整个人从200多斤瘦到了70斤,形容枯槁。

万般无奈,他不得不回国来到了上海求医,经过系统治疗,杨先生终于恢复了进食功能,可以正常发声。

医生介绍,鱼刺卡喉容易发生在边进食便说笑的时候,多发于儿童和老人,一旦卡喉,千万不能采用挤压、吞咽、喝水等方法,否则非但起不了作用,还有可能造成更大的危害。

此前有报道,一名54岁的男子因为鱼刺卡在了喉咙里,他采用了反复按压的方式进行处理,结果由于其长期高血压病、吸烟等,造成了斑块脱落引发急性脑梗

通过吞咽食物、呕吐或者催吐的方法去除鱼刺,不但没有用,反而会增加局部压力,使鱼刺可能扎得更深,增加取出异物的难度,甚至更易划伤食道和血管,可导致感染、出血等严重后果

至于不少老人推崇的喝醋法更是没有什么作用,有研究发现,要把鱼骨泡在2%的醋酸里60分钟、再在120℃下加热60分钟,才能达到较好的骨软化效果。

而我们喝醋时,醋只是在喉咙一掠而过,根本起不了作用,而且浓度太高太酸的醋还会损伤食管与胃黏膜,加重局部的损伤。

所以,出现鱼刺卡喉的情况后,一旦无法自行吐出,需要及时送医治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