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NaturalSpeech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NaturalSpeech语音合成推出第三代 生成语音更自然了

2024-03-22 14:47 · 稿源:站长之家

要点:

  • 微软 NaturalSpeech 推出第三代语音合成技术,实现了超自然的零样本语音合成。

  • NaturalSpeech3采用创新的属性分解扩散模型和数据 / 模型扩展,提高了语音合成的质量和自然度。

  • FACodec 和属性分解扩散模型是 NaturalSpeech3的关键技术,取得了 SOTA 的语音合成效果。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2日 消息:近来,微软 NaturalSpeech 项目推出了第三代语音合成技术,以实现超自然的零样本语音合成。NaturalSpeech3通过属性分解扩散模型和数据 / 模型扩展,提高了语音合成的质量和自然度。其关键技术 FACodec 和属性分解扩散模型取得了 SOTA 的语音合成效果。

NaturalSpeech3的成功在于基于属性分解的 Codec+Diffusion 建模范式,以及数据 / 模型扩展。传统 TTS 系统难以支持高质量零样本语音合成,而 NaturalSpeech3通过扩大数据集和模型规模,大幅提升了合成语音的质量和自然度。

image.png

论文:https://arxiv.org/abs/2403.03100

Demo 演示: https://speechresearch.github.io/naturalspeech3

FACodec 作为 NaturalSpeech3的核心组件,能够将语音波形转换成不同属性的解耦表示,从而实现高质量语音合成。属性分解扩散模型的设计使得对音素持续时间、韵律、内容和声学细节的建模更加精准,从而提升了语音合成的效果。

NaturalSpeech3在语音质量、相似性、韵律和可懂度方面均超越了现有 TTS 系统。其扩散模型和 FACodec 的应用展示了基于属性分解的语音表征在语音合成领域的巨大潜力,为实现自然且高质量的语音合成提供了新思路。

微软 NaturalSpeech3的技术突破和创新为语音合成领域带来新的可能性,为未来更自然、更高效的语音合成奠定了基础。这一成果将进一步推动语音合成技术的发展,为实现智能语音交互提供更强大的支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