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家用激光投影最新资讯  > 正文

证券日报:Vidda等三色激光品牌将引领2024年智能投影增长

2024-03-21 09:40 · 稿源:站长之家资讯动态

近日,据《证券日报》网站报道,2023年全年国内家用激光投影出货量同比2022年增长35.5%,其中三色激光已经实现了对单色激光的反超,2023年线上销量占比达到63.3%。“目前激光投影市场已经形成Vidda、极米、坚果、当贝等几大巨头抗衡的竞争局面。”洛图科技预测,2024年中国家用激光投影市场规模将达84万台,同比增长42.4%。

据悉,智能投影根据光源可分为灯泡、LED、激光投影等。LED光源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灯泡功耗高、寿命短等问题,占据主流市场;但随着消费理念的升级,LED投影色彩差、亮度低的问题也逐渐不能满足用户的更高要求;而亮度和色彩表现更好的三色激光投影,被视为智能投影进化的下一方向。

2023年底,国务院七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视听电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其中专门提到了激光显示等技术是未来视听电子产业发展的新引擎,均有望达到千亿级规模,要积极推动激光电视、投影等产品的普及。对于三色激光投影来说,这无疑是最 佳的发展机遇。

在多条技术路线中,激光投影技术水平正在不断上升,带动市场空间持续扩大。洛图科技总经理朱圆圆表示:预计2024年,激光显示将进入规模化、品质化、国际化和场景多样化发展的关键年。近期,除了海信激光、光峰科技等在激光显示领域深耕多年的技术企业,又有多家上市公司也已进入智能投影核心产业链,如福晶科技、光库科技、长光华芯等。3月13日,在在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4)前一日,华为旗下芯片研发公司海思亦宣布将加入智能投影产业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