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中老年兴趣学习最新资讯  > 正文

千尺学堂在线钢琴课助力银发一族“乐”享生活

2024-03-19 10:5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年来,越来越多银发一族开始寻找退休后的“忙碌”,他们积极加入各种兴趣班,学习钢琴、书法、站桩、绘画、摄影等,中老年兴趣学习逐渐成了新的潮流和趋势。

腾讯平台联合多家机构发布的《2024中老年兴趣教育课程的相关指南》显示,兴趣学习正在成为“新中老年”人群提升自我、丰富精神生活的重要手段,超七成“新中老年人”有过或正在进行兴趣学习。他们核心学习动力的前三项,分别为满足求知兴趣、提高生命质量及拓展新社交圈。

对中老年人来说,通过兴趣学习,他们可以充实自己的生活,增强社交能力,还能帮助缓解压力和焦虑,促进身体健康。不少老年人表示,每次学完一门课程都会有很多收获,不仅能学到新知识、交到新朋友,还能收获好心情。

老年大学为老年人提供了兴趣学习的“精神食粮”,也给他们提供了社会融入、价值实现的渠道,让老年人生活更有幸福感、获得感。但随着老年人口的增加和老年人多元化需求的日益增长,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报名老年大学,也导致各地老年大学以前没有火爆,出现“一座难求”的局面。

教育行业专家熊丙奇指出,老年大学“一座难求”反映出老年教育的供给不足。扩大老年教育供给,应该发挥学校、社区、养老机构、社会组织的作用,同时把线上线下结合起来,整合更多面向老年人的教育资源。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张胜军也指出,不应将老年教育和老年大学等同起来,老年教育并非只有上老年大学这一途径。要想短时间内缓解老年大学课程的供需矛盾,应该积极开拓线上课程资源和教学平台,以“互联网+”模式发挥线下课程资源的辐射效应。《“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提出,要依托国家开放大学筹建国家老年大学,搭建全国老年教育资源共享和公共服务平台;推动部门、行业企业、高校举办的老年大学面向社会开放办学;支持各类有条件的学校举办老年大学(学校)、参与老年教育。

作为中老年兴趣学习平台,千尺学堂积极响应国家战略,为中老年人开设多种在线艺术课程,让千万中老年用户更便捷地体验兴趣学习的快乐,重拾热爱。

以钢琴课为例,凭借技术创新与优质服务,千尺学堂采用在线直播、录播、社群的教学方式打造在线钢琴课,打破了物理空间的限制,让用户足不出户就能接受专业的钢琴教学指导,并可以和讲师、同学实时互动,极大地提高了学习的便利性。为保障学习效果,千尺学堂还聘请经验丰富的讲师任教,他们均具备丰富的教学经验,能够在教学过程中把知识的专业性与趣味性相结合,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帮助用户击破学习过程中的难点,更快更好地了解读谱、音阶、节奏、节拍等基础乐理知识,并通过带领用户实战练习,帮助他们熟悉指法的运用,提升演奏技巧。课后学员还能得到班主任的针对性答疑指导,让钢琴学习之旅更加轻松愉悦,学习起来更有动力和积极性。

家家都有老,人人都会老。让老年人享受更多彩的高质量生活,是一道现实课题。未来,千尺学堂将继续以兴趣学习服务为立足点,不断打磨“适老化”优质课程内容,满足中老年群体多元化学习需求,让他们在丰富的兴趣学习中拥有更多获得感与幸福感,收获更精彩的生活。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