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B站最新资讯  > 正文

B站公布2024视频创作激励年度计划 重点关注无变现能力UP主

2024-03-18 14:1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8日 消息:B站宣布,自2024年起,特别推出了“视频创作激励计划”,旨在扶持那些怀揣梦想、充满才华的创作者们,特别是在他们创作的初期阶段。该计划以年度为周期,不断更新和进化,以适应创作生态的变化。

今年的激励计划,更加注重那些尚未实现变现能力的个人UP主

在24年的激励计划中,B站设定了明确的规则,以确保公平公正地扶持每一位创作者。首先,B站将重点关注那些暂无变现能力的UP主,根据他们近半年的收入水平,判断其是否享有基础激励。这一激励不仅基于内容质量、用户互动和更新频率,更体现了我们对创作者努力的认可。

其次,为了让更多的UP主有机会获得基础激励,设置了月收入上限,确保资源能够更广泛地分配给需要的创作者。

此外,还新增了多样化的月度活动激励。每月,会在商业化尚不成熟的UP主中,挑选部分优秀创作者参与活动,并根据他们的稿件观看时长、粉丝互动等数据给予丰厚的奖励。

这一计划将于2024年4月1日正式生效。同时,B站也将持续推出新的定制化扶持方案,为每一位创作者提供更多可能。

B站

视频创作激励年度计划Q&A(2024版)

Q1:如何知晓本月是否享有视频基础激励?重新满足享有条件,可否恢复补贴计算?

A1:自4月1日起,UP主可于每月1日12点后前往创作激励-前日新增-收入趋势模块查看相关提醒说明;如无相关提示,说明本月满足基础激励补贴条件。

重新满足视频基础激励享有条件,可在次月1日恢复基础激励补贴计算。

Q2:基础激励扶持暂无变现能力的UP主,具体标准是什么?

A2:暂无变现能力的UP主,具体是指近半年月均平台收入不足5000元的个人UP主。

激励计划参考的“平台收入”统计包括:花火商单收入、悬赏带货收入、直播打赏收入、充电计划收入、哔哩哔哩课堂收入、哔哩哔哩工房收入、签约收入等(不包含激励计划内的视频基础激励、活动激励收入)。UP主可参考收益中心数据,其中签约MCN机构的UP主的花火商单、签约收入,以平台结算至MCN机构的金额为准。

“近半年”统计的时间周期为:N月计算的近半年月均平台收入,为截止N-2月的前6个月平台收入加总均值。举例:8月份计算某UP主的近半年月均平台收入,为该UP主1月至6月的平台收入加总均值。UP主可前往收益中心,通过“收益分析”功能查看每个自然月的平台收入情况。

Q3:基础激励对稿件更新频率的具体要求是什么?

A3:发布时间在90天内的原创自制稿件,且非商业推广性质等的稿件。

Q4:视频基础激励的月收入上限是多少?

A4:符合24年视频基础激励享有条件的UP主,每月最高可获2000元视频基础激励

Q5:如何知晓本月是否能参与月度活动激励?

A5:UP主可关注每月2日由创作激励官号“超绝可爱激大励”推送的活动邀约通知,或前往创作激励页面查看收到的邀约/任务情况。

Q6:月度活动激励中,商业化尚不成熟的UP主,具体标准是什么?

A6:商业化尚不成熟UP主,具体是指近半年月均平台收入少于2万元的个人UP主。“平台收入”及“近半年”统计口径可详见Q2内说明。

Q7:爆款小目标活动的玩法是否有调整?

A7:24年爆款活动调整为面向10w粉以下且商业化尚不成熟的个人UP主,激励中小UP主持续创作优质内容。每月1号下发任务邀请UP主参与,任务周期为当月自然月;根据UP主所处的不同粉丝层级,设定不同的播放量、投币量档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