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焦虑症最新资讯  > 正文

如何面对多愁善感的我们?绿瘦:直面焦虑,接纳自我

2024-03-17 20:2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们开始意识到自己好像越来越容易焦虑,尤其是女性群体会有更多焦虑的情绪,包括对健康、身材、社交的焦虑等。

据相关研究表明,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出现焦虑症。2016年,美国焦虑症和抑郁症协会(ADAA)的数据显示,在全球范围内,女性患有焦虑症的可能性是男性的两倍。

为什么女性这么容易出现焦虑的情况呢?作为女性,我们又该如何面对焦虑呢?在此绿瘦心理顾问跟大家一起探讨女性为何总是如此多愁善感。

什么是焦虑?

其实焦虑和焦虑症是两回事。焦虑是指人对于未知的事物所产生的紧张、不安、忧虑烦恼等复杂情绪状态,本身属于人类一种正常的情感反应。但过度焦虑就容易形成心理疾病,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焦虑症。它可能会对日常生活、工作、学习造成负面影响,严重的话甚至会引起自残等不良行为。

女性更容易出现焦虑的原因

绿瘦心理顾问表示,女性之所以更容易感到焦虑,跟生物因素、心理因素以及社会因素都密切相关。

1.生物因素

这里的生物因素主要是指女性激素水平的变化。因为激素可调控多个参与焦虑发生的神经递质系统以及个人对于环境因素的敏感性,比如对绝经期女性而言雌激素水平的下降、卵泡刺激素水平的升高,都是出现焦虑和抑郁的危险因素,经前期紧张、产后的情绪波动、更年期的焦虑,都是女性激素不稳定的结果。

2.进化因素

由于人类进化孕育生命的需要,女性天生对情绪感知更敏锐,也包括对压力的感知。一旦压力无法得到缓解,持续累积,就容易引起焦虑。

3.社会因素

女性的焦虑和社会因素息息相关。如职场遭受的性别歧视、社会对于女性外表的苛刻、以及社会传递的女性生育焦虑以及职场上的职业发展焦虑,这些因素的叠加迫使女性的心理长期处于应激状态,从而容易出现焦虑心理。

女性该如何面对焦虑

焦虑是我们与生俱来的一种情绪,是我们对于未知事物的一种担忧。当我们出现焦虑的情况时,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应对它:

1.认知重构

首先,我们要明白焦虑≠问题;其次尝试理解引起焦虑原因和触发因素;最后通过思考和自我观察来发现自己的负面思维模式,并努力改变它们。

2.沟通与支持

与亲近的人分享你的焦虑情绪,寻求他们的支持和理解。有时候,倾诉和得到支持可以减轻情绪负担,并获得建议和帮助。

3.自我关爱

照顾自己的身体和心灵,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当我们将关注力放自己身上时就会发现生活中的压力和挑战也不是大问题。

4.问题解决

识别引起焦虑的具体问题或困境,并考虑采取积极的步骤来解决它们。解决问题才是减少焦虑的根源,帮助我们重拾信心。

5.积极应对

采用积极的应对方式来处理焦虑,如积极解决问题、转变负面思维、培养乐观态度等。我们可以通过自我激励和自我积极应对来提高自信心,从而更好地应对焦虑。

6.情绪调节

使用情绪调节技巧来平复焦虑情绪,如深呼吸、正念冥想等动作放松心情,缓解焦虑情绪。

最后,绿瘦祝愿广大女性朋友们在未来的时光里活出自我。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