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创造丰盛》:重塑亲密关系,解锁自我成长的无限可能

2024-04-15 17:5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在观看了《创造丰盛》这本书后,我深受触动。里面有一个段落,探讨了人们在关系中的自我定位与成长,引导我们放下对关系的固有成见,开始真正体验和创造美好的亲密关系。

以前的我,或许总是被一段段关系所牵绊,无论是亲情、友情还是爱情,我总是被动地活在对关系的反应与反作用之中。每当遇到冲突和分歧,我总会不由自主地陷入一种焦虑与不安的状态,担心关系的破裂会给我带来无法承受的后果。然而,这部影片让我明白,这样的担忧与恐惧其实是我自己对关系的过度依赖和束缚,而非关系本身的问题。

张馨月在《创造丰盛》中提出了一个令人深思的观点:当我们不再将维系一段关系作为生命的第 一要义,而是将其视为洞察自我、破除自我局限的途径时,我们才能真正地获得自由。这种自由不是指摆脱所有的关系,而是指我们能够以一种更加成熟和理智的态度去面对和处理关系中的各种问题。

我开始反思自己在关系中的表现,发现自己往往过于在意他人的看法和评价,从而忽略了自己内心的真实感受和需求。这种对关系的过度依赖,不仅让我失去了自我,也让我在关系中变得愈发脆弱和敏感。

《创造丰盛》的作者张馨月通过一系列的经历和反思,最终实现了与自我的和解与成长。她学会了放下对关系的过度执着,开始关注自己内心的声音和需求。她不再害怕关系的破裂,因为她知道,无论结果如何,她都能够坦然面对并继续前行。

这种成长与变化也启发了我。我开始尝试去接纳自己的不美好,去勇敢面对关系中的挑战和困难。我学会了更加坦诚地表达自己的感受和想法,同时也更加尊重和理解他人的立场和选择。

现在,我更加珍惜与身边人的每一次相处,不再将其视为一种负担或压力,而是一种相互学习和成长的机会。我相信,只要我们能够以开放和包容的心态去面对关系中的一切,我们就能够创造出更加美好和亲密的关系。

《创造丰盛》不仅让我对关系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也让我对自己的成长和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方向和目标。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探索和实践这种真实而美好的亲密关系,让生命因为关系的存在而变得更加丰富和多彩。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