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中国电动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广汽埃安总经理吐槽插混车抢充电桩:加剧了补能焦虑

2024-03-17 14:0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3月17日消息,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古惠南发表演讲,吐槽了插混车充电桩的问题。

他指出,我国电动车的补能基础设施得到了高速发展,但是,补能的焦虑依然没有得到缓解,甚至在加重。

因为新能源汽车在增加,特别是混合动力也来了,插混就那么点里程,也去抢充电桩。

我觉得我们产业部门也要思考的一个问题,我们在发展纯电,里程在不断增加,来解决里程焦虑

插混,所谓解决里程焦虑,但是又去抢充电桩,所以充电桩的焦虑似乎不但没有得到缓解,实际上在加剧。

事实上,关于插混车辆,节假日时不要抢高速充电桩的呼吁一直都存在。

有网友表示:高速充电桩虽然也应该让增程、插混车辆使用,但这些车可以烧油,电动车只能充电;从提高充电、通行效率的角度考虑,这时候就不应该与电动车抢桩了”。

堵车时不用充电,没有续航焦虑,本来就是增程插混的优势,这时候不就是应该展现优势的时候了么,不能跟着电动车抢桩”。

但也有网友指出都是挂绿牌的新能源,都能用充电桩,怎么算是抢了”、电动车没电了就去充电,插混增程也一样的逻辑”、现在油价这么贵,当然是能用电就用电了”。

对此,你怎么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