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去年亏了60亿!余承东称华为汽车BU今年扭亏为盈 中高端车大卖

2024-03-17 09:0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3月17日消息,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上表示,华为车BU业务过去一年亏损100亿元,后来80亿,去年亏损60亿元。

由于合作伙伴打造的中高端车型的大卖,能实现我们今年扭亏为盈的目标。

余承东同时透露,华为智选车业务今年前三月已经完成扭亏,车BU接近盈亏平衡的边缘,预计从4月份开始应该能实现扭亏为盈,实现良性的正向发展。

谈及和赛力斯的合作,余承东说,M7创造了中国30万元车的历史记录。

第一个月上市卖了6万台,远远超出我们的预计。我们一起打造的M9,均价50多万的车,到现在为止卖了接近6万台,第一个月前几天就卖了3万台,很快就过了4万台、5万台,现在大家说卖了不到6万台。12月底才上市,短短的时间,还是创造了高端车销量的记录”,余承东说道。

余承东也坦言,由于供应链、受制裁等原因,华为的解决方案成本偏高,30万以下的车用我们的(解决方案)还是有点挑战,只有30万以上的车才用得起,才能盈利,但30万以上需要品牌的支撑才能卖得动、卖得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