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绿色低碳经济最新资讯  > 正文

双碳目标再成两会热点,旷视以“人工智能+”推动构建绿色未来

2024-03-13 10:0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2024年全国两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期间,政府工作报告中将“大力发展绿色低碳经济”作为新一年的重点部署,同时阐明2024年十项重点工作,其中提到: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双碳目标、低碳经济、能源转型成为代表委员热议话题。

自2020年我国在联合国大会上明确提出“双碳”目标后,全国各地、各行各业都在积极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落实节能减碳任务。2023年,中国政府与世界银行酝酿了两年的“中国塑料垃圾减量项目”正式生效实施。该项目主要用于加强国家和地方的塑料垃圾治理能力、削减城市垃圾中塑料的排放和污染,促进废塑料的循环利用。

宁波市成为世行“中国塑料垃圾减量项目”首批落地城市之一。2023年4月,在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与循环利用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总投资15.15亿人民币的“宁波市城镇生活垃圾智慧分类、收集、循环利用项目”正式启动。但长期以来,垃圾溯源都是垃圾分类领域的技术难点,也是管理闭环的关键。因此,在生活垃圾智慧管理平台的整体建设思路中,亟需现代化物联网、互联网、AI 识别、5G 数据、区块链等技术的应用,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数字化,实现垃圾源头准确分类。

近日,旷视与宁波正式完成世界银行中国塑料垃圾减量项目平台技术升级任务的签约。根据协议,旷视将通过算法为宁波2200个社区及学校的4000套全品类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增强判别能力,以优化社区治理和居民生活体验,用技术服务社会民生,改善环境。

宁波社区中的全品类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

旷视研究院合作助力宁波搭把手研发全国首创的垃圾分类全场景智能化AI算法解决方案。AI 技术的加入,有望进一步提升宁波市垃圾分类末端处置环节的处置能力,为塑料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利用提供大数据和决策依据,助力地方在碳中和工作上从源头实现数字化和科学管理。

对于旷视研究院团队来说,垃圾分类这类长尾场景的算法研发具有很大吸引力。一方面长尾场景更能验证团队的技术水平,发挥出算法性能的优势;另一方面,长尾通常解决的是少有人解决的复杂问题,能创造出务实的价值,尤其是垃圾分类这样能够解决社会问题且具有长远意义的 ESG 实践工作。

从1.0版德治普及,到2.0版法治管理,再到3.0版智治赋能,宁波市在垃圾分类这件“小事”上坚持了十年。旷视很荣幸参与到宁波的生态建设工作中来,用人工智能+支持国家双碳战略,让我们赖以生存的物理世界更美好。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